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第一天:抬頭看見妳正等著我

K大叔
·
·
IPFS
·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

那一天
我急忙地從高鐵下車
快步走過人群
在迷宮般的北車地下街找到妳在的出口
快步的踩上階梯
大街上的熱氣撲來

抬頭看見妳
額頭因為熱氣微微冒著汗
泛紅的臉頰是因為氣溫還是我的遲到?
我大膽地思考了半秒鐘
瞪著我的大眼睛
白色洋裝露出白皙肌膚
我說妳好美
但是不管用

「那是我人生最閃亮的時刻。」

後來妳突然消失
徹底地消失
就在我幾乎快忘記妳時
從共同朋友知道妳自縊的消息
不敢置信
妳總是把自己打理的完美
是不是那時我錯過了某些訊號
妳對我失望了
所以才消失
是嗎?

「永遠不會有答案。」

2024年八月三十一日
我北上聆聽Laufey的演唱會
在捷運上看到跟妳相像的人
正開朗的跟孩子說話

「天啊!我以為是妳,太像了;那雙大眼睛,白皙的皮膚,不過妳還要高個五公分,個性也比較冷冽,但過了那麼多年人也多少會變,是吧?」
「不可能,人死不能復生。」
我不斷說服自己
但仍然感到頭暈
激動不已

聆聽著Laufey的演唱
不知不覺我流下淚
感覺到妳的存在
是妳帶我來這裡的是嗎?
藉著歌聲
我感到了妳的安慰

「這是我人生最閃亮的時刻。」

Laufey演唱會的一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大叔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第三天

七日書:次元宅

夜探林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