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七日書|友情,從餐飯開始。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第一天:當講到「吃飯」這件事,第一個出現在你腦中的場景是怎麼樣的?你在這個場景中是甚麼角色、怎樣的狀態?盡可能詳細地描述它。

有記憶開始,最開心或最不開心都是在飯桌上。看著媽媽與姑姑們在廚房忙進忙出,男人們在客廳看著新聞吆喝討論,小朋友們都在四處亂竄,打電動、與鄰居打鬧,直到大人出來一個個領進門洗手,吃飯。每次的餐桌氛圍都不同,緊張的、安靜的、哀傷的、開心的,反映著當時家族之間的事情,圍繞著當時整體氛圍。

由於記憶力不好,最初想到「吃飯」場景是近期因為颱風席捲,大家都放假,我們驅車去大賣場買菜,臨時的打給朋友直接開過去接走她。 當時的她剛剛起床就接到我們的電話,很逗趣!因為她廚藝好,剛好退冰了龍蝦,不想浪費就喊她來煮。

我很愛喝酒,真的是在美國染上,畢竟紅、白酒都便宜,藝術家都愛(吧)

回到家,我立刻拿著喇叭、倒酒在廚房當DJ放音樂,隨之搖擺~ 大廚開始備料,身為小幫手的我邊喝邊關心進度!朋友們都在客廳吹冷氣,聊天,彷彿窗外的大風豪雨都不存在,時不時會有人關心進度,大廚將一道道料理處理好,一盤盤擺上桌,最後的壓軸是那道龍蝦味增湯,加了一整罐清酒,酒香融合了味增真的很美味~

或許難得賺到颱風假,晃去家樂福買菜,玩狗、煮飯、備料、唱歌搖擺,大家認識一段時間了所以能互相玩笑調侃,和大家一起的氣氛很歡快,能感受到大家都找到自己放鬆的樣子,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就好像今天把自己所有的寶物都拿出來欣賞,是珍惜的。

長大就是學會不強求但明白相聚可貴,未來會變,一切都不一定所以在能聚首的時候,要珍惜當下,活在當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