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抱著那燦爛的仲夏夜之夢

北央
·
·
IPFS
·
出社會後的夏天仍然炙熱。

這是經歷過漫長的十六年求學生涯後,第一個沒有暑假的夏天,身為一個非常不怕熱的人,台北的夏天除了蚊子很多,一切都很美好。

很喜歡的女子團體 =LOVE(イコールラブ)/ 『ナツマトぺ』

對於夏天,內心總是有好多好多的期待,在學生時期的暑假,總是有家族旅行可以期待、每天一早起來可以被陽光亮醒、和三五好友一起去烏來玩水,青春十代的夏天總是充滿著燦爛的回憶,波光粼粼的海還有蔚藍的天空,是專屬於夏天的淺藍色。雖然夏天還有許多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和一群朋友在海邊盡情玩水、夜晚圍著燭火坐在沙灘上、可能還能剛好碰上花火大會的美好回憶,這些都想要等以後有能力了去實現它。

但是出社會後的暑假,總有種鈍感的難以形容,有種外面炙熱陽光總照不進我所在的辦公大樓之感,入職的四個月裡,感覺到自己有些改變,像是為了不內耗自己在工作時段會開啟靈肉分離模式,下班的時候也會盡力的不去想上班的事情,但也會害怕像之前那樣被搞變得小心翼翼、神經兮兮,發現了好多好多以前沒看見的自己。

即使是這樣,我仍感謝夏天來過,早上的太陽仍然如往常一般療癒我,下班的好天氣會讓我願意多抬頭看一下好久沒仰望的天空、即使到現在還沒談過任何一場戀愛,我仍然抱持著期待在這個夏天身旁會有什麼新的邂逅拉開序幕,夏天對我的意義依然是特別的。

不過我還是想期許自己或許可以在有餘裕的時候列一個「拯救夏天!」待完成清單,在往後的夏天,為了不辜負美好的夏日陽光去實現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