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不熟》-致我那笨拙又美好的路途

北央
·
·
IPFS
·
對的,永遠都是對的。
2023年的電影《人生路不熟》

自從去年看了以愛為營後就成為了白鹿的粉絲,後來成為了社畜之後看奔跑吧就變成我一整週最期待的事情,甚至有時候因為太快看完了覺得很空虛,通常又會延個一天才看,因為奔跑吧近期的人生有期待的事情,覺得很感謝。

一邊看的時候覺得范丞丞也太有趣了!開始看他的作品,上禮拜看了《掃黑決不放棄》,雖然我很愛這類型的片,但是這部我還好,後來我發現奔跑吧11第一集范丞丞與張婧儀有來宣傳的就是《人生路不熟》,看完的感想是我覺得,我好像遇到我的人生作品了。

我覺得世界上所有木訥、老實的人或許都能在小萬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在生活上沒得到過什麼好處、卻總是吃悶虧:不管是擋住院長兒子的小白兔、明明是被推倒的那方卻擋不住權勢教訓的國中生、甚至是成為成年人後,仍然逃不了被上司壓榨的普通人小萬,小萬總是笨拙,他沒有站起來據理力爭、看起來好像就讓自己狠狠的吞下這些坑,但是他的心中一直知道什麼是他所認為的正確,並沒有因為這些遭遇而改變自己的模樣。

「對的,永遠都是對的。」儘管他吃了那麼多虧,但是下一次的選擇他仍然笨拙的選擇自己所選擇的正確,因為這樣的笨拙才有美好的路途,讓他遇到能懂他的特別的薇雨。我想那個小萬,在遇到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後,他大概還是那麼會那麼的普通。沒有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可能也依然是那個笨拙的小萬,但我相信這樣的小萬,能毫不猶豫走向My Way的小萬,那條路上一定有著他最珍視的東西吧。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現在,當淚水漸漸乾去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我發現可以對這些一笑置之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回想我所做的一切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我可以毫不羞愧地說
“Oh no. Oh no, not me “
我無怨無悔
I did it my way.
我有著自己的路

搭配著前段的笑料加上後期的感動,會哭著看完這部電影是我沒意料到的。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當周東海告訴萬一帆「這條路你來選擇怎麼開。」的時候,開始播起從過去到現在吃的悶虧,看著那個幼稚園兔子小萬奔跑的背影,我眼淚就突然停不住了,我在想我的人生應該也有很多這樣的時候,吃悶虧的時候、沒心眼被陷害的時候,每一次的掙扎其實都沒有像表面上的簡單,更多時候是對自己的正確產生懷疑的時刻,但我仍然那樣,像小萬那樣。

我也要像小萬一樣,笨拙地奔向我的美好路途,致世界上所有遵循內心中笨拙的傻小萬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