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第五期七日書之五:疲乏中的撫慰

Flora異想
·
·
IPFS
·

  第五天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本文開始:⬇️⬇️

生活中其實感受幸福的時刻不少,但真要想出一個平凡時的幸福,卻讓我一時間有些困惑。

因為我想起的幸福時刻竟然都是在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尤其明顯。記得也才前幾年的事,我又因為暈眩而暈倒在地,老爺急忙地將我送至醫院急診室。幫我順利掛號,看著我躺在病床後,背著我的皮包出去將車開往停車場的背影,讓我的目光駐足許久。背影雖然踉蹌,卻蘊含無比的愛,那一刻我感到相當窩心與幸福。即便在暈眩的朦朧中,我仍然清楚地看見。

老爺踉蹌的模樣,我一直放在心底。他當時地那一份焦急,散發出的是極度擔憂和關心,若不是因為愛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表情。那一刻,我的心深深被安撫,一股急切地愛的能量灌入內心,我知道那是真愛。湧上來的幸福和安心感無法形容,但可稱作龐大的幸福一點也不為過。

我知道內裡暖洋洋,臉上透出地肯定是滿滿地「幸福笑」。即便人不舒服仍然可以明確地感受到。

有一回一樣也是我發燒躺在床上,女兒擔憂地不時進房間摸摸我的額頭,端水給我喝,那也是感受幸福的時刻。女兒不是會說貼心話的孩子,有時甚至給我有「酷酷地」感覺。但那個時候的她充滿溫柔,我知道她愛我這位媽媽,也付上照顧的心力,這一點讓我感到極大的安慰。這也是不舒服中感受的幸福。

在寫下這些的過程,我恍然想起幾年前和老爺在每一天我下班後,晚上喝了咖啡再出門散步的日子。就像一對在熱戀中的男女,散步一圈後兩人便坐在公園裡的椅子上談天說地,幸福感爆表。那一陣子我的身體和內心狀態是最為穩定和緩的時期,所以很輕易就能體會愉悅,當然也容易感受幸福。那種氛圍應該符合這個平凡又有龐大幸福感的主題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老歌分享

練肌力

需要獨處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