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一瓶过期15年的发胶

妞肉丝儿
·
·
IPFS
·
回老家时,总会有一些熟悉和陌生交织的感觉。

第六天( 6 月 8 日)
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
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因为无数次回家,所以很难描述每次的具体感受。这篇文章就从我最近一次回家说起吧。

在我大学的时候,我家搬到了离市区很远的地方。我心中真正的老家其实是我大学搬家之前的老房子,这个公寓楼在上世纪末就盖好了。从我出生开始到我初中毕业,几乎每天都是在这个房子里度过的。这个房子曾经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装修过,所以它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我的“新”老家。

前几天毕业之后回家,顺便也去我的“新”老家住了。每次回到这个家,都会感觉自己仿佛在穿越时空隧道。我能看到小时候的我在厨房门口摔了蛋糕,在沙发上躺着看ipad,在书桌上学习,等等。我对这个家在一定程度上太过熟悉了,可是每次回去的记忆还是很老旧,没有更新。我看到的都是我几年前在这个家里的样子,但是缺少最近与这个家的共同回忆。

因此,那天回“新”老家感觉是跟一个老朋友重逢了。但是这个老朋友好像是从初中时候就断联的朋友,导致她和我没有一些共同的新的记忆。当然,每次回老家还是会有一些新的感悟的。比如说看到阳台上的植物基本都死掉了,曾经家里的一颗小树也只剩下花盆。每次回去都有一些小小的悲伤,因为这个家因为常年没有人住,在不断老去。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洗手间看到一瓶很眼熟的发胶。我感觉自从我很小的时候这个东西就一直在这里,于是我拿起来一看,过期日期大概在2009年,也就是15年前。拿起它,我仿佛就在看着自己童年的记忆。

我又把发胶放回原处,不知道下一次拿起这瓶发胶是什么时候呢?

封面是富良野的雪山,曾经在附近的乡野小道上奔跑过。

居然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写完了,怎么七日书越写越快了。可能是这个关于“家”的话题写的太多了,导致现在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可以写了。或者是因为30分钟时限的原因,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吧。就写到这里了,祝妳看的开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尽量每周更新一次,做不到就做不到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4 篇作品

七日書|消失的商场

七日書 | 总是在离别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