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7 從塵封的記憶裡挖出的小秘密

MJ
·
·
IPFS
·
到現在都還沒跟那位當時喜歡我的男生坦白我做的壞事。

還記得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每天的掃地時間我是負責擦黑板,班上有集點的制度,黑板上會有名字磁鐵跟集點獎勵的磁鐵,集一定點數可以拿來換那天下課時間在教室的電腦玩洛克人。

那時候大家都很愛傳八卦,誰喜歡誰啊之類的,然後我就是當時那位有眾多誹聞的人之一(可惜現在仍單身),必須要強調一下,不是我喜歡誰喔,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我喜歡誰,是有一點人喜歡我,然後反正我知道某個成績好跟愛捉弄我的男生喜歡我,可是我不喜歡他,還有點討厭他。

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出我幹了什麼好事了

我在掃地時間時,偷偷把我討厭的那個男生的一兩個點數磁鐵,快速的移到我名字那排點數的後面。後來我繼續擦黑板的其他部分,然後就默默地聽到,他經過時自言自語的說「咦我的點數好像變少了欸」那時我的心裡其實有點小小地忐忑不安,深怕被發現,這件事我到現在還記得。

後來國小五六年級又跟他繼續同班了,不過我幾乎沒怎麼跟他聊過天,後來再見面是高中時恰巧經過成大對面的人行道,陸陸續續有路人與我擦身而過,突然間,後面有人叫我的名字,一轉頭看,發現,是他。

打身招呼後,我們又各往各的人生邁進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