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抵達同樣的地方

Bina 療域 • 聊癒
·
·
IPFS
·
暴力需要被指認,需要親自說出口:「我不允許再次發生!」

上了年紀之後,變得很愛寫信給身邊的人。雖然沒用紙筆書寫,以訊息呈現,但想要完整傳遞自己的情感給對方,初衷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能清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很重要,那是來自我心的迴響,是我存在的方式。

難免想自嘲,自己是上了年紀的老少女,擁有過時的浪漫,大概像坂元裕二、小川系看太多的那種。

在前一個職場,下班後、上班前、休假時,幾乎天天收到當時的主管寫長訊息責備,持續了四年以上。看著那樣的信,有一天我躺在床上,再也無法起身。

文字也能成為醒著的惡夢,可以把人的意志消磨、存在抹除。過了許久,我才清楚發生在我身上的是什麼,那是非常嚴重的職場霸凌和職權騷擾。

但生命的幽默與美麗的轉折在於,那段時間不是全然沒有意義。留下來,寫信給友人的嗜好、能力與習慣。

我的風格是,寫長訊息給我愛的、我珍視的人,以文字傳遞真摯的情感,送達我的溫度、柔軟與喜悅。每一封信都像一艘載著感動與感謝的小船,帶著我的祝福駛向遠方。

文字是承載光與愛的工具,這是我的選擇。即使是傷害我的經驗,也能用來提煉美好的品質。

今晚寫了長信,我能感覺到自己臉上的微笑,與內在的堅定,節錄其中一段:

「妳說,我好像很孤單。生活的確有孤單的時候,但有些人、有些事放在心裡,孤單的時候想一想,感受那份曾經卻永恆的快樂和溫暖,就有勇氣和力量,前進到下一個地方。

往前走,是我渴望的,即便使我們的相聚看起來很短暫。孤單只會停留在想像裡,就算沒有在一起,彼此的光互相牽引著,支持大家走在各自的道路上。

往後將會在不同的地方服務,但我們的夢想、我們的堅持、我們在做的事,最終會帶我們抵達同樣的地方。」

以文字傷人,是暴力的一種。任何傷害的行為,確實是錯誤的。暴力需要被指認,需要親自說出口:「我不允許再次發生!」

而我,選擇超越這樣的傷害與暴力,我選擇去愛。愛我自己,也愛著與我有連結的每一個人。

正因為我是愛,以文字表達愛、表達感謝與快樂;也透過文字表達真實情感,即使是傷心與憤怒。但我有選擇,選擇不攻擊、不索討。

我選擇愛,所以有勇氣告訴妳:妳對我做的事,是錯誤的,妳做錯了!

此時此刻,我明白:我原諒妳了,因為我先原諒了我自己。

知道自己放下了,真好。撫平了心裡某部分的的皺摺,舒服又順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ina 療域 • 聊癒 不寫字的時候,耍廢逃避,享受當爛泥的快樂。更多時間花在踏實過日子,被生活的各種滋味充滿,釀造期很長。 透過寫字,旁觀自己,與文字對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你有過那樣的瞬間嗎?

愛,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綠意盎然、生機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