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蜻蜓之終章:失憶蝴蝶

夢蝶非花
·
(修改过)
·
IPFS
·
仲笑得太用力了,淚也流了出來。


大家在碼頭集合,仲看着雅,雅看到他,微微一笑。「很久不見了,你最近好嗎?」雅問。「很好。」仲笑了,他喜歡雅的關心。

大家下了船,租了渡假屋,仲收拾好房間,到處走走。發現雅不見了。

「雅好像到了石灘那邊。」風説。

雅坐在石灘,喝着啤酒。雅看見仲,微微⼀笑,示意他坐下,把喝着的啤酒遞給仲。

「未滿十八歲不能買酒,喝酒也不太好。」仲小聲說。

「管他的!下個月我們已經十八歲了。」雅不在乎地說,仍然把酒遞向仲。

仲沒法拒絕雅,喝着雅的啤酒。雅見仲喝了一酒,又搶去啤酒。不知是否因為仲從不喝酒,還是別的原因,明明是涼意盎然的秋天,仲的臉卻滾燙起來。

「陪我聽聽歌好嗎?」雅把耳筒遞給仲,

「從沒有相戀,才沒法依戀,無事值得抱怨……」陳奕迅的聲音纏綿悱惻。

「這首歌很好聽。」播放後,仲喃喃自語。「那再聽一遍吧!」雅笑笑。

仲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個下午,兩人一起把這首歌單曲循環播放了四十遍,雅與仲並肩坐着,手臂微微貼着彼此。仲享受着這偷來的親密。

往後仲與雅升上了不同的大學,他們在鄰班同學的聚會中再見了幾次。仲最期待的時刻是兩人坐下後,雅嘴角上揚,問他:「很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嗎?」

但是這次,雅沒有在聚會中出現。因為雅去了蜜月旅行。大家看着雅與新婚妻子在沙灘擁抱的照片,嘻嘻哈哈地笑。仲也在笑,他想起沙灘那天,慶幸他當時極力控制自己,沒有拉起雅的手。仲笑得太用力了,淚也流了出來。

聚會結束了,仲打開電腦的歌單,找出他與雅當年一起聽了四十遍的歌。

「就像蝶戀花後無憑無記,親密維持十秒,又隨伴遠飛。」

他躺在牀上,在歌聲中緩緩閉上眼睛,彷彿回到十七歲的那個秋天,雅迎面向仲走來,仲很想問問雅:

「很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夢蝶非花晚上的我把一切的驚心動魄與愛恨訴諸文字, 早上的我淹沒在營營役役之眾生。
  • 来自作者

路過蜻蜓(上)

不能喜歡的人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