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蜻蜓(上)

夢蝶非花
·
(修改过)
·
IPFS
·
仲多年回想後,仍忘不了雅的微笑,有若平靜水面的漣漪-淺淺的,但總教人沒法忽略。

仲本無心赴約。

「午飯時間了! 不要總是唸書了,我們一起到街角那間餐廳吃飯吧!介紹一下鄰班的朋友給你認識。」風搭了搭仲的肩。

仲不喜歡認識新朋友,他苦笑着,還是聽話地放下了書本。兩人分工明確,風負責出主意,仲負責配合。

兩人到了餐廳,風帶領仲走向⼀桌人。仲坐到雅的對面,這是仲與雅一起吃的第一頓飯。仲看着雅,雅對仲友善地微笑,仲的心砰砰亂跳。

風發揮他社交動物的特性,在席間滔滔不絕,沒有理會仲。雅聽着他們的對話,沒有搭話,嘴角總是上揚。不知怎樣的,仲有生以來第一次希望自己能侃侃而談。

仲沒有留意自己吃了什麼,仲只看到雅喜歡用叉子把薄餅切成小塊,雅不停為大家倒水,還有雅的微笑—仲多年回想後,仍忘不了雅的微笑,有若平靜水面的漣漪—淺淺的,但總教人沒法忽略。

那次午飯後,仲偶然會經過雅的教室,看看雅。雅總在低頭看書。原來兩個人有共同的喜好,仲暗喜。

「下星期與鄰班的同學到離島玩耍。」風不經意提及。

「我也想去!」仲衝口而出。

(待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夢蝶非花晚上的我把一切的驚心動魄與愛恨訴諸文字, 早上的我淹沒在營營役役之眾生。
  • 来自作者

路過蜻蜓之終章:失憶蝴蝶

不能喜歡的人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