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书:写出渴望的理想之地 · 书后感

自由寫三日書~書後感:心中的自由之島

JK talk
·
(修改过)
·
IPFS
·
那個我心中的「自由之島」應該就是我拋棄了所有無謂的框架後才誕生出來的。

寫完三日書的那一晚,我突然感到一種沉重的不適感,彷彿身體在默默宣告著某種變化。那並不是疾病的徵兆,而是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正在老去。

一瞬間,各種情緒混雜在一起,像是多愁善感和百感交集的生理反應同時襲來。許多不安、恐懼和焦慮的念頭如潮水般湧上心頭,揮之不去,久久難以平靜。

這一切結束後,我對妻子說,那一刻的感覺,像是隨時準備面對死亡。幸好,我平日有自我覺察的習慣,當那些奇異的念頭冒出來時,我能提醒自己放鬆,讓它們慢慢淡去。

這次書寫三日,我描繪了心中那理想的境地,也看見了自己過去內心深處的某些框架——職場地位、收入、權力,甚至名望。多年來,對自由的渴望推動著我不斷探索,也因此學會了放下這些曾經束縛我、壓迫我,甚至帶來痛苦的種種枷鎖。

我心中的那座「自由之島」,正是當我放下所有無謂的框架後,才真正孕育而生的。

昨晚,我和妻子在社區散步聊天時,我對她說,年齡比她大,是我能提前感受到變老的好處。我能將這些經驗告訴她,讓她將來無須擔憂。妻子認真地回答我:「你要陪我到很老很老,這是你當年承諾的,一定要做到喔!」我笑著回應:「我每天都在努力呢!」

我始終相信,當我們發出願力,願望終有實現的一天。我期待著,那座「自由之島」的誕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長篇小說~辦公室風雲錄
15 篇作品

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14 「恐懼」、「引力場」、「時空謎題」

自由寫三日書~終章:自由與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