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床上餐廳

熊羅白
·
·
IPFS
·
第六天:描述一個讓你印象最深的有關「吃」的空間,廚房、客廳、餐廳、街道都可以,說說你在那裏的經歷和體驗

在那段全人類暫停的的時光裡,我亦嘗過了染疫的滋味。我在自己的房間中隔離,順帶成全了兒時的反叛。我奉旨在自己的床上進食。

我一個人睡雙人床,沒有毛娃娃伴我在旁。所以要在床上進食,只需要得到一方霸主——棉被君的允許,我同時亦引入了強大後援——床上書桌,再將枕頭安置於我的腰後,便已經大致上佈置好我的個人專屬餐廳了。

只要再將經過妥善包裹的溫熱餐盒與餐具擺好,便可以開始用餐了。

我那段時間在床上用餐較平時於飯廳或餐廳用餐要認真得多。我會一口一口,細細咀嚼,慢慢吞嚥,細心安放好吐出來的骨頭或魚刺,以防他們夜裡藏在棉被中偷襲我。

在床上進食既小心又認真,我當時的目標是儘可能多地進食,越多越好,吃得越多,媽媽擔心得越少。

那段時光裡,媽媽不能輕易見到我,但是我們可以透過飯盒傳遞思念,所以不覺得難過。

不過這樣的日子,亦不想再過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熊羅白寫字的人。喜歡蹲下來看雲,日常練習用文字傳達生活之浪漫、破爛,或美妙動人或乏善可陳。 Instagram: hung_lo_baa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孟婆麵

好好吃飯

飯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