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路跑解鎖(一)

Flora異想
·
(修改过)
·
IPFS
·

  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的馬拉松路跑活動竟然遇見颱風攪局,讓我們陷入兩難,取消或延期?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參加,是因為聽兒子說可以「走路」,當作以散步的方式進行,我們才報名。當然主要是想支援這個主辦活動方。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可能有很多人聽過,那一定也知道1919救助協會及1919陪讀班,都是出自這個公益團體。大多是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下課後陪讀,讓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在下課後仍然有地方可去,並且被照顧。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點進去更清楚)

這個路跑活動是由1919救助協會陪讀班及空中英語教室共同舉辦,(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這項路跑活動已經行之有年了,我兒子去年參加後就鼓勵我和老爺今年也來報名,於是在今年五月得知路跑時間後,我們隨即報名參加。

記得當時還有早鳥優惠,多送了一瓶保養品,說真的報名禮物準備地相當豐富,真心覺得參與者實在太幸福了。

有路跑衣服一件、保養品x2、濾泡式咖啡、空中英語雜誌一本,救助協會雜誌一本,還有帽子(11K的參加者才有)等等好禮相送,禮物十分誘人呢。聽說有人是為了這些報名禮物而參加喔。(我不是)

一直以來這個團體無論辦任何慈善公益活動都有許多知名廠商、民眾及基督徒贊助支持著,這次會參加路跑也正是這個原因。

活動報名費是支持的方式,但贊助廠商很多,我們雖然付了報名費,卻得到更多也更超值的獎品。現場跑完還有完跑獎項(環保袋、刮痧棒、烤饅頭、小包裝洗衣精、小香皂及健康有機米果一包),賽後還有許多大獎品的摸獎活動,獎品既豐富又多樣化,可見活動方的用心及廠商贊助的熱烈。

心中也一直期待自己能再一次解鎖這一份對我而言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今年於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一年,不僅升級當奶奶,連路跑也要被解鎖,接下來則是11月的第一次日本自由行,想起來就覺得興奮極了。

寫文的當下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我們仍在等待官方最後的決定,若是取消,和我一樣失望的人一定很多,但為了安全的緣故就算是取消也要尊重並支持。

就在我們準備放棄之時,教會參加路跑群組的line裡傳來官方的好消息:「活動如期舉辦」。

我和老爺立馬起身預備出發,其實昨晚就準備妥當,只差最後的檢查就能出發。

此次路跑活動位於碧潭吊橋下的東岸廣場,景色很優美,適合假日全家一起來走走的好地方。

活動結束後,朋友拍攝
前往碧潭的路上依舊下著大雨

天空依舊下著雨,心情卻無比興奮,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的跑步活動怎能隨意放棄呢?倒是兒子「臨陣脫逃」(哈!),因為他和老婆昨晚為了顧孩子,整晚都沒睡好,怕身體撐不住,只好臨時取消,我和老爺便自行前往。(本來還期待他為我們帶路呢)。

因為天氣相當不好,深怕塞車,地點又是位於碧潭的吊橋下,我們決定提前兩個小時出門。

待續……(文章有點長,所以分為兩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旅程後的悵然若失?

聰明的雪莉

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