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種病

Flora異想
·
·
IPFS
·

 這不是張震嶽的歌曲,而是在臉書上看到的文章有感而發。

曾經在作家張曼娟的臉書上讀到她寫下的文字,是思念父親所寫下的。她的父親前不久過世,在思念的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情緒,讀來令人有著淡淡卻又深刻的哀傷。

【曼娟貼文】
原來思念這件事,
不是一整塊的具體呈現,
而是零零碎碎,
隨時襲擊。
看見綠色花椰菜,
想著不能買因為爸爸不吃,
然後想到爸爸已經不在了。
我和爸爸吃一樣的血壓藥,
他把自己的藥切好,
放進藥盒,
就會幫我切好藥,
放進我的藥盒。
今天吃藥的時候想,
再也不會有人幫我切藥了。
早上搭小黃出門,
司機問:「那妳爸後來還好嗎?」
這才發現他是爸爸最後搭小黃去醫院的司機,
我說爸爸已經過世了。
他說,啊,怎麼這樣?
然後我們都沉默了。
原來思念沒有固定的形狀,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就要兩個月了。

她的文章讓我想起雪莉與我的公公,以前較為親近地是婆婆,但對於婆婆反而沒有如此想念,這是件奇怪的事。

想起雪莉,想起我的公公,如同曼娟老師的文字般慢慢浮現,雖是斷斷續續卻又直襲內心、腦門,整個人便變得感傷萬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看護

遇見明星

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