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某種物質的愛-奇怪不奇怪

玫瑰魚的圖書館
·
·
IPFS
·

書籍資訊

書名:某種物質的愛

作者: 千先蘭

譯者: 胡椒筒

出版社:時報出版

*適合:所有人

正文開始:

這本書的主角很特別,沒有肚臍,沒有性別,無法被定義。

整本書都在描述奇怪是正常的,或許這世上本不該存在著奇怪,因為奇怪即是正常,正常即是奇怪,畢竟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沒有人生下來到死亡都會與別人一模一樣。我們眼中的奇怪,或許就是別人的正常,沒有誰能真正定義什麼是對的,是正確的,是正常的。

但有很多人都會用自己的"正常"去審判別人的"不正常"。我想起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周遭就有很多人用「奇怪」來攻擊自己討厭的對象。

「他超奇怪的,現在還在用鉛筆寫字!」

「他超奇怪的,竟然不玩躲避球!」

「他超奇怪的,都不怎麼說話,啞巴喔?」

「他超奇怪的,站在那邊是幹嘛?白癡。」光是站著旁觀球場都能被冠上奇怪的標籤,只因你沒跟他們一起玩籃球。

不過,「這世上沒有『本來就應該』這種事。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同學說的那些理所當然的事,說妳很奇怪,統統不用放在心上。你們都還小,就只是想說一些傷人的話。知道了嗎?」多希望我年少時能遇到這本書,這樣我就不會因為聽到別人聚在一起用不小的聲音說悄悄話:「他超奇怪的!」的尖銳笑聲而失落。若有機會能穿越時空遇見從前的自己,我會告訴自己:「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管別人說什麼。要接受自己與別人身上不一樣的特質!」而且有些人的"奇怪"就只是單純想攻擊你卻找不點的理由而已。

其實不管是不是正常都無所謂,「因為我怕勉強去追求所謂的正常,反而會永遠失去妳。與其這樣,倒不如讓妳接受原本的自己活下去。沒有肚臍又怎樣,又沒有做錯事。」我仍舊可以是遵照內心所願向前走的我,因為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而這樣的我未來也一定會遇到能欣賞我、喜歡我最原始樣貌的那個人,他會穿越宇宙來找我,然後生下一顆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玫瑰魚的圖書館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試讀心得-那本書是-一本可可愛愛發人省思的書

試讀心得-有些事不用在意-讓你擺脫情勒人生,迎向自在生活

試讀心得-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一位粉絲的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