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44)我不是我那是誰

一頭羊
·
·
IPFS
·
那個我,跟現在的我,有什麼不同嗎?如果意思是說那個學生時期追求神的我回來了(對這句話還是充滿疑惑),這樣單次的偶遇就可以做這樣的結論嗎?

今天是自從有二寶後,第二次參加信仰活動。學生時期,對於這些活動蠻熱中的,覺得在這樣的場合中可以自在面對許多真實的自己。

今天參加到中途,熟識的信仰友人走進來,詢問為什麼我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淡淡的回答,看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帶著孩子來參加禱,不行就算了。最後他結論是“學生時期的我回來了”。

挺疑惑的,學生時期的我回來了。那個我,跟現在的我,有什麼不同嗎?如果意思是說那個學生時期追求神的我回來了(對這句話還是充滿疑惑),這樣單次的偶遇就可以做這樣的結論嗎?

我左思右想這個議題,人會一直長一樣嗎?隨著時間的流動,經驗的不同,生命的成長。“我”應該是一個一直疊加的過程,學生時期的我是我,現在的我也還是我,但過去的我回的來嗎?現在的我回的去嗎?

對於這個信仰,我是否也仍是相同的想法呢?我覺得有些不同了,那個不同是我不再用神的想法來評論人。現在的社會議題太過多元,我自己也沒有完全懂神的心思(這是一個長年有信仰的人該說的話嗎?)突然覺得自以為是的評斷,評論都只是傷害人對於這個信仰,也不可能讓人走入信仰中。這是不是跟神愛世人背道而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頭羊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親密關係/我的先生

七日書/親密關係/起初的愛

七日書/親密關係/留一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