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開始跨界到YouTube了

陶樂思
·
·
IPFS
·

一直都想建立個人品牌,發揮一點影響力。可是一大堆問題總是搞得我非常頭大:我究竟想做些什麼?想達到那些目標?我的天賦、專長、輕脆與價值又在那裡?我究竟如何達到自己的目標?用什麼工具?自行架設部落格網站?做Podcast播客?還是做Youtuber?

就是這一堆問題令我猶疑、迷惘了整整一年。不過在這一年期間也不是白白浪費時間:高頻率地學習錄製影片技巧、搜尋引擎優化等。最近終於開始對上述問題釐清了一點頭緒。我決定透過YouTube建立自媒體品牌。主打內容包括閱讀與自學。期望連結更多有志於個人成長與富能的人。我的信念是:一個社會裡願意主動富能自己的人越多,社會發展也會越有動力和能量。

學習製作影片、設立頻道、上傳影片的整個過程都非常辛苦。很多軟件對視力健全的人而言非常好用,但視障者卻用不到。加上在我的生活圈子裡幾乎沒人會做上述的事情。即是說,我在學習過程卡關了,也沒人可以讓我求教。我只能靠自己運用各類方法不斷試錯。一個方法不行感到挫敗,想到另外的方法時又充滿希望,很心急地想去試試究竟行不行得通。過去一星期,就是希望與挫敗的不斷交替。

現在,我已經建立了YouTube頻道,名叫「凱樂知識之旅」。凱樂是我到馬特市寫作之前用的筆名。我用過它向《獨立媒體(香港)投稿。2020年6月30號之後,凱樂隨著臉書帳戶永久刪除而消失。現在我又讓它重新出現,但是用另一種形式。這個頻道的核心內容是知識。節目主要是分享我讀過的好書好文,以及在不同領域的自學經驗。文末的連結就是我的第一枝影片。說實話,這支影片的畫面質量我並不滿意。我並不想露臉,而是只用我的聲音,然後貼上影片封面圖片作為整段影片的畫面。可是這次我卻做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而身邊也沒人幫得上忙。結果就出了一個四不像畫面。希望大家觀看時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畫面上,而是聽聽我想分享的內容。我會在將來的更新改善畫面的問題。

最後,非常感謝蔚藍天空、yk和老貓。YK鼓勵我做播客;老貓一直非常支持我的微創業行動;蔚藍天空很多時都支持我的作品。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V0fRrJRm0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陶樂思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建立YouTube頻道在我創作路上的意義

投入副業系列之二:用攝影鏡頭展示看不見的視界

感謝問卷平台一巴掌打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