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參加七日書的心得

JK talk
·
·
IPFS
·
這一次寫家的主題,著實地讓我重新沉浸在年少時在家的生活經驗,像是回到過去與當時的自己對話一般。如果現在可以改變過去,那應該就是理解了從前那些事, 釋懷了當時那些人吧!

首先非常感謝馬特市再次舉辦#七日書的活動。雖然給我有點像是要交功課的壓力,但也幫助我重新面對曾經的自己。

這一次馬特市七日書以「家」為主題,連續七天的題目設計,可說是深度的挖掘了每個人心中那條曾經的軟肋。透過閱讀許多作者的文章,彷彿是在窺視著許多人的童年故事。對於「家」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風味。

看到了好多不同作者的年輕歲月,也看到許多完全不同於自己生長的環境。透過那些閱讀的過程,我不禁去想像,那樣的成長過程,最後成就出什麼樣的人生?許多作者朋友的文字視角讓我有共鳴。哈!原來我們走過很相似的人生。

家的作用,在於養成每個人的生命吧!不論是正向的或是負向的,我們都可以對照現在的自己,去看到從「家」產生的影響力所造成的結果。一定有許多蛛絲馬跡可以探尋。

閱讀的過程像是旅行。我恍然看見有位大膽離家的作者,她的生命行履跨距之大,簡直超乎我想像。自嘆自己完全做不到。對比她的人生,我似乎太過戀家,就像身上綁上一根繩子一樣,不敢走太遠,最後還要依著這條繩子再走回家。還好,至少我看過有人可以這樣地以四海為家。

最後,期待之後還可以有第三次的七日書。再次謝謝主辦單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手拍~你來了!

試試文風測試

長篇小說~辦公室風雲錄
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