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書 ▇ (3-3)深深自覺,我太孬了。

林靈姝
·
·
IPFS
·
我萬萬沒想到,我對女生的身體,也會有感覺。更加不敢承認,我有感覺。
▇ 七日書 ▇ 這個系列是參與馬特市七日書自由寫,七天寫日記的共創計劃

第三天(7月3日)
記一件在關係中,帶給你深深自覺或自省的經歷。透過這個經歷,你終於明白一件在你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事情。


今天換一種寫作法,表面原因是幫媽媽慶生聚餐回到家已太晚無法寫長文。

實際原因是我還是沒有什麼勇氣敢仔細的回憶細節,雖然已經過了二十多年,我現在的年齡比發生的年齡還要多兩倍不止。但想起來還是怕(面對自己)。


專科畢業,謝師宴後的同學續攤。
復興南路的酒吧。
喝得太醉之後不小心(可能是藉酒吐真言)的告白。

千字信,難以萬言書。
她認真了,來找我談判。逼我表態。
夜幕裡發生了我的初吻。
我說不能被媽媽知道,妳天亮就要離開。
她說,真希望天永遠都不要亮。


她說,只要我點頭她就立刻跟身邊人分手
騎車,牽手,大湖公園,她如星星般的眼神。
我萬萬沒想到,我對女生的身體,也會有感覺。
也不敢承認,我有感覺。

從小到大喜歡的都是男生啊。
(但,到底誰說不能同時喜歡女生呢)

我錯亂,慌張,失控,焦慮,懷疑,最後逃避。

我跑掉了。
暑假過了一半,她把當時的女友和我都約到學校附近餐廳。
再攤一次牌,我還是說,我真的沒辦法。

在那個當下,她們分手了。
她失去了我,失去了女友,是可惡的懦弱的我,讓她失去一切。

記得大湖公園那天她不斷溫柔摸著我的頭髮說不要怕。

最後一次她在夏季的大雨裡送來一封信
以及想送給我的手錶,說要記得愛著我的時間
她要我別自責,她順利考上了插大
而我也推甄上科大,都要展開新生活了。

「答應我,相信妳自己的決定,別讓心裡的陽光消失。」

我把信收下,手錶退給她,頭也不回的離開
然後哭到雙眼模糊。
心裡不斷吶喊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妳就是我的陽光啊。」


再見面是多年後的小型同學會
除了我們之外沒人知道我們曾發生的事
華山啤酒場
我也不知道她會來
已經歷了幾場認真或不認真的戀情的我們
一眼對上,就在一個無人留意的轉角
深深的,像是第一次的,吻了又吻
放開彼此後哈哈大笑

「欸,妳技巧不錯喔!」


我們都知道後面不會有更多故事了。時機已經過了。當時的執扭不必解開,而今的社會眼光也再不相同。

這段關係讓我明白,我差她太多離她太遠,我太渴望正確太害怕面對真實的自己又實在是太孬太沒種了,我是媚俗的而她永遠都是純真誠實完美的。

她是陽光,而我是坑坑疤疤的月亮。
有著傷,有秘密,在欺騙與懊悔中,長大。

如果說後來的後來,我學會了一點要愛就要愛的勇敢,一定是因為她的關係。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七日書 ▇ (3-6)決定結束關係的瞬間

▇ 七日書 ▇ (3-5)在關係中被看見的時刻

▇ 七日書 ▇ (3-4)化被動為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