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冬眠

Linnea
·
·
IPFS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只能冬眠的熊,在冰雪覆盖的时刻,怡然自得的睡过整个冬天。

小时侯读童话故事《睡美人》时一直觉得睡觉多无聊啊,还睡上几百年。长大了以后发现,能睡着也是一种奢侈。不知道从何时起,我的睡眠不再友好,要么就是睡不着,要么就是潜睡眠,都说这是神精衰弱的表现,或许是遗传吧。

又有人说,为啥要把大好青春浪费在睡觉上,死了不就一直都是在睡了嘛。我觉得那不一样,毕竟死了,没有任何感知了。上海的冬天寒冷,是那种湿冷。东北的老张租住在老公房里,一到冬天她就开骂,“你们这上海人是真有意思,墙都是透风的。”虽然从我记事起,上海的冬天最冷没低过零下八度,但是确实只要到零度以下一两度,就能明显感觉刺骨的冷。但冷天的被窝是真暖。每次在临晨被闹钟叫醒的那刻,起床气是真大。那时侯跟床斗争了半天才能从被窝里爬起来。我非常的佩服那些闹钟一响就能立马跳下床的人,也崇拜那些坚持不懈早起锻炼的人。但如果我要像他们那样,估计是要重新投一次胎了。

每年冬天工作日五点半起来时,我都希望我能幸福的睡到自然醒,总觉得活着就是让自己的身体舒服一些,感受好一点。年少时自己忙着早起上学,工作后也早起,后来有了孩子,就更没法好好睡觉,再后来孩子上学了又不得不早起,再以后上了年纪,相信就算不再需要早起的时侯,想睡也睡不着了。

加州我住的这个地方冬天并没有什么特色。老外都还是背心短裤的在所谓的大冬天瞎晃悠,说实话,冷和热,我更喜欢冷。至少冷了可以加衣服,而热了,真不能下手把自己的皮给剥一层。

日子住久了,此刻突然发现前一晚不吃助眠药也能很快的入睡,没有邻居小孩尖锐的哭闹声,没有割草机无休止的轰隆声,悦耳的鸟语取代鸟鸦嘶叫声,没有必须起床的闹铃,然后自然醒来,那刻我感觉很幸福。

可能对别人来说睡到自然醒那并不算特别,但对一个睡眠质量不高的人来说是有大不同的。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只能冬眠的熊,在冰雪覆盖的时刻,怡然自得的睡过整个冬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nnea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呵呵,发火了,有意思

谈资

记录秋天杂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