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种族歧视

Linnea
·
·
IPFS
都说出了国才爱国,这句确实是真的。

刚来美国差不多两个月的时侯,在成人英语课堂上遇到过一个就代一节课的墨西哥裔老女人鄙视中国人就只生一娃。所有在课堂上的人都感受到了那种轻视我们中国人的不屑。我中途就离开了那个课堂。跟这种无知的女人并没有什么好争论的。

这次,女儿和班级里的另外一位中国同学被一个墨西哥同学骂“ching chong”。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这是句骂人的话。此处请无视我的无知。我后来网上查了一番,确定这是一句有侮辱中国人的脏话。但这句话对我真没什么杀伤力。因为我不懂,所以就算是骂的很脏也只是对方在发泄我方丝毫没啥感觉。

女儿的中国同学妈妈跟我说要发邮件给老师,如果老师不管她要去跟校长谈。我是觉得真没必要跟这个墨西哥孩子较劲。这个男孩子之前就住在我们一个小区,父亲满身纹身头上还总留那么一小簇染了红或是黄的毛在头顶。家里三娃,两儿一女。流里流气也没看有个正经活儿。跟这样的家庭找道理,纯属是浪费自己的精力。

在这个国度,人种复杂,要说歧视人种当然是这块土地最为广泛。人们挖空心思奔向这块光明地,最终也只是美国梦幻灭。你说歧视立了法就没了吗。人是啥,说白了还是动物。穿了个衣服就觉得比动物高等了吗?完全是自欺。鄙视链是无处不在的,大到国家,小到家庭。

一个墨西哥人骂了一句中国人听不懂的脏话,他的目的是啥,是安慰他高大的自我吗?还是听不懂中文的懊恼。时常见中国人骂美国人不好,美国人照样也活得好好的。无视是最好的选择,要不然就真刀真枪的干一场。喔~一不小心就暴露了我好战的心。口水仗只适合内心自卑的人。猪说, 我们这些在美国的中国人,再争扎有什么用,自己国家强大了,别人才让你三分,不然,穷墨西哥人都瞧不起咱。

都说出了国才爱国,这句确实是真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nnea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拉黑自恋型人格障碍的婆婆

披上外套

远离水仙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