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我接受我自己

野火
·
·
IPFS

看到题目,有没有一个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不愿意让人知道,现在觉得无所谓的?

我想到了自己的变化,从焦虑困顿的人逐渐变得对世界充满了(本来我就有这样的好奇心)好奇心;想到了自己最终坚定地不服美役;想到了从不相信自己不擅长计算机的我到现在逐渐接受这一事实的自己。

我现在几乎可以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怕人知道我的立场和女性主义视角,但这也是动态变化的,我只是比之前的我勇敢了一些。

如果最扣题目的话,那我改变最大的就是坦然接受了来自幼年和学生时期的匮乏与贫穷。我现在面对大多数人的底气正来自我此刻真正的对世界广泛的爱。因为我深知自己心灵的充盈,同时我又感受到并被天地万物所滋养,所以事情变得不一样了。

是出去旅游,出门见山、见树,见水,见鸟。一件件事感动着我。朋友、爱人的话都对我是种开解。网络上和公众号的内容也给我指出一条路线。我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以前的匮乏,因为我现在的精神足够富有。

还有就是接受自己的性格吧,明明这么多不那么外向的人好好的生活在世界上,为什么那时候偏偏有人说,你这样的人活在世界上有什么用?所以开始自我怀疑甚至有自毁的冲动。是我发现自己也可以找到工作、有比我更内向的人好好的活在世界上,好好工作着。像我一样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

我发现一切的改变都是源于外界的变化,引燃我内心那簇小火苗,我才能变得更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野火2001年生 喜欢看女性主义相关的书,热爱大自然,尝试写作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我的成長軌跡
8 篇作品

終章:不捨告別

第一天:我在妈妈的目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