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第一天:我在妈妈的目光里

野火
·
·
IPFS
自己过往人生中,最闪闪发亮的时刻,不管有没有观众。

看到这个题目,我的脑海里闪过了学习取得的成就时刻(语文作文、英语六级)和第一次发工资时。

学习的成就远不到"闪闪发亮",第一次发工资之前也是饱经工作磋磨,我不喜欢这种苦涩里结出的果子。

我的思绪飘到了大学时,那时因为疫情在家上网课。睡觉前,我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搞怪耍宝,和爸妈说俏皮话,然后又假装表演舞蹈。妈妈笑的合不拢嘴,爸爸也开始捧场。我跳着什么也不是的舞蹈,说了一句玩笑话(我现在已经忘记是什么了),他们哈哈大笑,感觉太好玩了,所以我又说了第二遍。直到我重复地说第三遍时,爸爸开始说,一句话说多了就不好笑了。我也附和、自嘲地说不好笑。只有妈妈还给我捧场,捂着嘴笑的开心的不得了,眼睛里亮闪闪的。妈妈又重复着说我说的话,想逗我笑,她简直开心的不得了。我就又有了底气,我想,还好我有妈妈,我作为婴儿赤条条的来到这世界,总是有妈妈给我捧个场子。

具体的事情、说的话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妈妈那追随着我一举一动,好似完全沉浸其中的目光。在这样的目光里,我才觉得自己闪闪发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野火2001年生 喜欢看女性主义相关的书,热爱大自然,尝试写作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我的成長軌跡
8 篇作品

終章:不捨告別

第三天 我是妈妈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