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覺醒》書摘

nicole068
·
·
IPFS
·
下篇
  • 從長遠的發展來看,人類是注定要進化成為有意識的本體的,而不進化的人就會因他們的無意識而受苦,因為他們與宇宙進化的脈動不一致。

  • 被沈重的痛苦之神掌控的人,幾乎不可能從他扭曲的觀點,也就是極度情緒化的故事中抽身而出。在故事中,如果負面情緒愈多,它就變得愈加沈重而不可理喻。所以,他無法接受故事的原貌,而把它扭曲成他要看到的事實。當你完全被困在思考的動作以及隨之而來的情緒中時,你是無法脫身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有出路。你被困在自己的電影和夢境之中,困在自己的地獄之中。對你而言,這就是唯一的真相,因為沒有其他的可能。從你的立場來說,你的過度反應也是唯一可能的反應。

  • 發生在她身上的事還不是一個永久的轉化,而是對其他可能性的一瞥,對她內在已有東西的一瞥。禪宗稱這樣的驚鴻一瞥為頓悟(satori)。頓悟是臨在的一瞬間,從你腦袋裏的聲音、你的思考過程和它們在身體上的反應(情緒)當中,短暫地脫身而出,這就是內在空間的揚升,取代了先前混雜的思想和紊亂的情緒。

  • 當你被痛苦之身掌控的時候,當你無法認出它真實面目的時候,它就變成了你小我的一部分。無論你認同於什麼,也都會變成小我。痛苦之身是小我所能認同的事務當中最強而有力的一種,就像痛苦之身也需要經由小我而更新它自己一樣。

  • 迫使你把舊痛一再重演而且讓你處於無意識之中的,不是痛苦之身,而是你對他的認同。

  • 你的自我感,決定了你如何看待自己的需求和生命中對你而言重要的事情。

  • 你認為這個世界吝於給你的,其實是你吝於給予這個世界的。你吝於付出是因為你的內心深信自己是渺小的,而且沒有東西可以付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