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敏特:让女人真正亢奋的是女人

BIE别的女孩
·
·
IPFS
美国艺术家玛丽莲·敏特(Marilyn Minter)将这些意向层层叠加,掺上情欲将其杂糅,迸发出浴血而生的女性力量。玛丽莲·敏特的画作是强悍又充满生机的,但单用画来形容她的作品又实在是过于片面。

龙 哥

雀斑、皱纹、私处的毛发。

亮片、珠宝、鱼皮高跟鞋。

蒸汽,水珠,飞溅的泥土。

践踏,舔舐,凌乱的呻吟。 

Marilyn Minter, Pop Rocks, 2009, enamel on metal, 108 x 180 inches, 图片来自艺术家个人网站

美国艺术家玛丽莲·敏特(Marilyn Minter)将这些意向层层叠加,掺上情欲将其杂糅,迸发出浴血而生的女性力量。玛丽莲·敏特的画作是强悍又充满生机的,但单用画来形容她的作品又实在是过于片面。

玛丽莲·敏特,摄影:Nadya Wasylko,图片由艺术家及立木画廊(香港)及 Salon 94 画廊(纽约)提供

玛丽莲·敏特的创作过程及其复杂,她会找来在传统观念当中并不算美的女性,将昂贵珠宝塞到她们的嘴里,任由昂贵的 Tom Ford 践踏泥浆。这些女性被玛丽莲敏特的镜头捕捉,经过高达20~80层的 PS 调试之后,以一个手指印为像素单位,将这些照片临摹在铝板上。最后形成一幅幅巨大的,拥有独特质感的逼真画作。许多亲身观摩的观众拒绝相信,这竟是画出来的!

玛丽莲·敏特,Indigo,2018年,热升华打印,101.6 x 76.2 厘米,106 x 80.6 x 5.7 厘米(投影画框)。图片由艺术家及立木画廊(香港)及 Salon 94 画廊(纽约)提供。

玛丽莲·敏特是美国女性解放进程中一位非常重要的艺术家,当然,她的成名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生涯初期,她在探索风格时经历过迷茫和堵塞,销毁了大量早期作品。作为一名女性艺术家,在找到自己的声音之后,又被诟病太过激进。生涯后期才得到广泛接受,作为女权主义艺术家的一员,Beyonce,Jay-Z 夫妇家中摆放着她的作品,Madonna 也在 Sticky and Sweety Tour 中使用了她的视频作品。

对于这些,她一直用一种旁观者的坦诚,保持着自己的美式幽默。

她的作品中总是能体验到一种愉悦之感,一种大于女性本身的,更关乎自由的狂欢。

玛丽莲·敏特,Deep Frost,2016年,珐琅、金属,219.7 x 182.9 x 3.2 厘米。作品背签艺术家签名。图片由艺术家及立木画廊(香港)及 Salon 94 画廊(纽约)提供。

别的女孩:您在梳理自己创作史的时候,会以母亲那组照片作为开头。您的母亲对您的艺术影响很大吗?

玛丽莲·敏特:并不是那种经过思考的影响,更像是一种隐性的。我一直都喜欢那种华丽和缺憾共存的美。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尝试我过很多方向,但最终确定风格,回头反思的时候,才发现这些作品和我的母亲很像。我的母亲有毒瘾,但是她每天还是会精心打扮,戴上假发,涂上唇膏,她的指甲都已经裂开,但还是会给涂上一层指甲油。

从我个人的体验出发,每次想对您的作品做出定论的时候,总有另外一层将这层结论推翻,艺术层面您在追求一种怎样的东西?

好的艺术都在追求一种广大的无畏,如果不是的话,那就只是插画而已。

一般情况下,层面多且复杂的艺术,最终会成为一种强大的情感,您为什么觉得这种抽象的情感比给出结论更重要?

作为一名艺术家,有情感需求。艺术家应该是那种除了艺术别无选择的人,我只会表达自己。除了艺术,其他的我都不是很擅长,我总是在观察,总是有一种视野,总是有一些创意想法。这种能力是你选择不了也无法改变的。创作的快乐也是一般事物比拟不了的,那种满足感会持续好几天,消逝以后,再开始。

您的艺术理论很成熟,成熟的意思是,它在开阔的同时,观者也需要逾越很多东西去欣赏,这就会导致争议。

如果一件东西所有人都懂,那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我只和那种喜欢一些刺激挑战的人对话。

玛丽莲·敏特,Not in These Shoes,2013年,珐琅、金属,274.3 x 411.5 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及立木画廊(香港)及 Salon 94 画廊(纽约)提供。

评论界称你的画作是抽象-现实主义,为什么您作品中的这种抽象质感要经过现实的翻译呢?您并不是那种完全投身于抽象事物的艺术家,是吗?

我不认为任何人能做到对现实一点都不理睬,而我,我只关注现实。我对当下感兴趣,我对时代感兴趣。像那种完全抽象派的艺术家,我是做不来的,你会感觉到不舒服或者没有释放完全。我是一名工作强度很大的画家,我改变不了这样的自己。在我年轻的时候,我的老师告诉我要学着释放,当然,我走过一些弯路,最后,我才和表现主义的思维方式达成一种平衡。

我建立了一套属于我自己的系统,因为我能画任何东西。当然,有很多画家能做到这一点,所以你需要在艺术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当然最重要的是建立属于你自己的系统。

您似乎对于拿出新东西很感兴趣。

是的,我很感兴趣。

在网络的发展之下,许多年轻的艺术家和青年会觉得,很多东西都已经被做过,我们正陷入一种创作的瓶颈,您有这样的感受吗?

我觉得每个时代的每个人都有这种感受,但是新东西还是层出不穷,人类的发展能力是无限的。这也是我不安于现状的原因,绘画,摄影,做短片,几乎各种媒介都涉猎,将来我还会尝试3D。我不相信搞艺术只有一种方式,很多非常成熟的艺术风格你回头看过去,它的观念已经有些过时了。这种进化,也是无穷的,它会有自己的峰值,最终商业化。

玛丽莲·敏特,Last Sleepy Angel,2017年,热升华打印,152.4 x 114.3 厘米,156.8 x 118.7 x 6.4 厘米(画框)。图片由艺术家及立木画廊(香港)及 Salon 94 画廊(纽约)提供。

您这一代人是在朋克文化的影响之下长大的,您在美国艺术史上也是非常重要的反叛性角色。可是同样,由于网络的发展,我们会觉得现在没什么东西值得朋克的,很多看似不公的东西,经过不同观点的辩解,你会发现可能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您觉得现在还有什么值得反叛的吗?

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的,比如现在的美国总统,你现在看到的美国,是白人至上的最后一丝喘息。但是你们这一代人,生下来就没有种族,性取向等等东西的钳制。这是我觉得非常好的地方,也是我和年轻人交流起来比较容易的原因。但即使这些观念对于你们来说并不算什么,我觉得保持一颗反叛的心还是很重要的。

我觉得未来的艺术会倾向于对复杂个体的多层面表达,它会倾向于抛开结论,会分为更多的层次,会更个体化,可能性也会更多。我从您的作品中也看到了这种味道。

这点我同意,这就像原来只有三个电视台,现在变成了五十个。这五十个电台中有一个是专门讲钓鱼的,作为艺术家,会趋向于把自己的每一个频道深化。

玛丽莲·敏特,香港立木画廊展览现场,2018年8月30日至10月27日。摄影: Kitmin Lee。图片由艺术家及立木画廊(香港)及 Salon 94 画廊(纽约)提供。

为什么很多女性艺术家喜欢画女人,很多同性恋艺术家喜欢画男人?

说实话,我认为女性的美才能真正激起女性的欲望。女人更多欣赏的是女人。这说起来也挺奇怪的,很少有女性崇拜男性之美,或者将男性作为自己创作主题。她们更对那种充满自信的,完美无缺的女神气质的女人感兴趣,女生看毛片的时候看的也是女人。可能女人时刻都在时刻思考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习成为更好的女人吧。

// 编辑:陆冉


BIE别的女孩致力于呈现一切女性视角的探索,支持女性/酷儿艺术家创作,为所有女性主义创作者搭建自由展示的平台,一起书写 HERstory。

我们相信智识,推崇创造,鼓励质疑,以独立的思考、先锋的态度与多元的性别观点,为每一位别的女孩带来灵感、智慧与勇气

公众号/微博/小红书:BIE别的女孩

BIE GIRLS is a sub-community of BIE Biede that covers gender-related content, aiming to explore things from the perspectives of females. Topics in this community range from self-growth, intimate relationships and gender cognition, all the way to technology, knowledge and art. We believe in wisdom, advocate creativity and encourage people to question reality. We work to bring inspiration, wisdom and courage to every BIE girl via independent thinking, a pioneering attitude and diversified views on gender.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IE别的女孩BIE别的女孩致力于呈现一切女性视角的探索,支持女性/酷儿艺术家的创作,为所有女性主义创作者搭建自由展示的平台,一起书写 HERstory。 我们相信智识,推崇创造,鼓励质疑,以独立的思考、先锋的态度与多元的性别观点,为每一位别的女孩带来灵感、智慧与勇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男凝”游戏里的女玩家:“还以为她们会嫉妒女角色太好看”

来寻找属于你的“动物图腾”

我从上海润回北京,一共分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