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秋天杂事2024

Linnea
·
·
IPFS
一切的碎碎念,还没度过整个秋天,大树的细碎的花落满了整个阳台,我看到现在开始夹杂着树叶,又是秋风起落叶的时侯了,看不见的冬天似乎又近了。

这两天热浪加山火,社区大学发了几封邮件告知大家,如果通勤和家住那个地方的学生或职员通知相关人员。我去扔垃圾遇到Lunan主人,于是就聊了几句,她说基本上每三年就有一次大火灾,因为天气热的原因。确实,大家这几天都热得发慌,这么大一个小区,感觉就我们楼下安了空调。在美国安个空调非常昂贵。但是气侯变暖,确实要考虑一下。在国内,安个空调真的算简单,在这边,比想像的还麻烦。

回头我细想着,在这里快住了要有三年了,我们楼上楼下的连隔壁邻居叫啥都不知道。记得刚搬来时,我还拿了自己做的包子敲邻居家的门,在我们认知里或是学英语的课堂中,大家本能的以为,我告诉了我的名字,或许对方也会礼貌的回以同样的回答。其实现实就是他们不会主动告诉,哪怕你告诉他们你的名字,是他们的新邻居。除了狗狗的名字,除了小学生,成年人的世界里,多得是防御,而你在某个社区班级里认识的人,告诉你的并不一定是真名。大多时侯,像我们中国人,就只能猜他姓个啥,然后就是普通好记的大众英文名。

我觉得这样的社区确实没有那种house的社区住的人友好,或许人们独立而不愿深交,再或者是因为住在这里的人如流水,搬家的速度比自己想象的都快。我也放弃了友好的去告知他人我的姓名,并希望知道他们的名字建立友谊,那些确实有些浪费时间了,虽然我也曾经渴望拥有当地的朋友。人种之间的鄙视链,中国人之间的鄙视链,远比我想象的严重。但是,黄种人之间的不团结,又何以期待肤色跨界之间的友谊呢。那必定是奢求,或是假象,我真的不愿意去试错。

去韩国人超市买菜,收银员见我们讲中文回以中文,老太太对待我们讲话真的很有礼貌,一听就是台湾人。猪说,你看,如果来自大陆,说话就没那么客气了。经历了多次,我觉得他说得对。我不清楚为什么,确实来自台湾的朋友素质确实比起其他地方要高得多。所以有理由相信,别人瞧不起大陆来的人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们接触到的绝大多数人没有太高的素质。想起老张有一句话,我总觉得挺有理,“穷山恶水出刁民。”她说她老爹其实就是山里的胡子,她妈是某大户人家的小姐是她老爹抢来的。她认为自己是刁民并有着匪气。我是觉得,一个人长大的环境真的很重要,大家都有礼貌,会同化会习惯,并保持终身。周围都是尔虞我诈,自然暗地里藏刀。周围都为钱疯狂视钱如命,必定有着势利的双眼。

门口的大树莫名其妙的折了一侧的树枝,想来没有大风大雨就这样突然折了,我猜想可能是蛀虫之类破害了才会如此。当时如果有人走过被压到,那真是挺吓人的场景。那家有着两孩子和弟弟妹妹同住的男人,我们就是那种路过说HI,并无多言的邻居,以前看他带一个娃时还会有笑脸,最近带两娃很早就去小区边上的公园遛娃,想必他也知道他家的娃一大早跟他老婆分离焦虑症有多严重,大哭大闹影响周围邻居。但我也真的很奇怪,明明知道娃见她去上班会大哭大闹,为啥非要跟娃道别呢,正常人不都是偷偷出门别让娃看到才对吗?老外的脑回路真的不一样,而且屡试不爽。

之前女儿班里的同学,有几个并没在学校里碰到,得知他们转学了,或许每年学校让父母捐款这事真吓跑了很多家长,毕竟,一个孩子最少100美金,如果家里有个两三个孩子,对于美国的普通家庭来说也算是一笔大支出了。毕竟,选择公办学校的人家都是普通人,有钱人家都去上私立学校了。而且这个捐款机制操作起来还得烦到朋友和家人。发邮件发信息骚扰人家要钱,我是觉得面子上确实有点挂不住。而且,就算知道了对方的邮箱,没有美国号码没法发送邮件。于是,我就找过期的号码,不认识的人的号码填写。学校要求发满20封邮件或是短信。老师每天放学会贴一张贴纸鼓励学生回家要求家长发送。发满要求的孩子,就会在学校得到个小礼物。我硬着头皮发了八封邮件只当是参与,后来女儿回家说她得到了一个铅笔套。当然,捐钱只能是自己捐,但其他的邮件根本不可能有回复,只是个形式罢了,能不让老师觉得我们家长没有不重视,让孩子在同学面前不必太孤立,但作为父母,绞尽脑汁应付的心,确实挺累。

一切的碎碎念,还没度过整个秋天,大树的细碎的花落满了整个阳台,我看到现在开始夹杂着树叶,又是秋风起落叶的时侯了,看不见的冬天似乎又近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innea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天气终于凉了~

呵呵,发火了,有意思

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