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远离又坏又蠢的人

妞肉丝儿
·
·
IPFS
·
自大且无知的人,实在是让我感到恶心。

第六天(7月6日)
寫下一個讓你決定結束關係的瞬間。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写这个题目。如果是在爱情中结束关系,我目前还没有这样的经历。如果是在友情中结束关系,我觉得朋友之间的关系很多都是自然而然地断开的,因为自从不见面之后联系就变少了。如果是在亲情中结束关系,我觉得我并没有完全结束一段我想结束的关系,因为这个关系中牵扯到另一个人。但是,思来想去,我还是觉得写一下亲情中让我觉得结束关系的瞬间吧。

关于生父出轨这件事我已经写过很多次了,具体请去关联文章中查找篇目。当听到男它出轨的时候,我自然可以决绝地想“那我就要结束这段父女关系了”。但这个理由还不够充足,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婚姻制度是个很不合理的制度。尤其是一生只爱一个人,或者只跟某个人共度一生这种被社会推崇的想法只会让我毛骨悚然。这听起来好像两个极度无聊的人,只能找一个垫背的一起过日子,然后再默默无闻地死掉。人生中其实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妳应该去走走停停来认识不同的人。但这并不代表我在为出轨找借口,完全不是。如果妳选择了婚姻这种很愚蠢的制度,那妳就好好服从这种制度。如果妳不愿意服从,就赶紧离婚。一方面想结婚来稳定自己的社会地位来获得很多社会性的好处,另一方面又在外面骚扰其她女性来证明快半截入土的自己有性魅力。真是令人恶心到要呕吐。

包着想知道对方究竟怎么想的心态,我还在通话中去问了我生父这件事。我发现男它完全没有为自己的行为道歉,男它真正想道歉的点是源于这件事情被暴露了。也就是说,如果事情没有被暴露的话,男它是会觉得自己是占理的。做一个类比来讲,假设妳杀了一个人。妳其实并不为这件事感到愧疚。但是如果妳被警察逮到了,妳的脸被放到了头条新闻上,妳才会感受到很愧疚,因为觉得“自己的脸丢光了”。

我在听男它解释的那个瞬间觉得,要结束这段关系了。男人没有自我反省的能力,因为不管因为男它干了什么事情,社会都不会对男它进行与对女性相同的谴责。这种无知、自大、不认错、且对自己没有客观认知的人,导致这个世界变烂变差。妳要是说男它们蠢吧,毕竟男它们没有反省能力;但是男它们也是真的坏,因为男它们本质上有意识地觉得自己做的事很垃圾。如果男它们不那么觉得的话,那男它们绝对会见一个人就说自己出轨多少次的,因为男它们会把这件事当成一个光荣的事情。

我觉得自己很容易把这些题目写成分析类的文章,而不是从个人的角度来描述整个过程。因为我真的很好奇别人行为的背后是什么原因,所以我会在写作的时候去逐层推演。原本可以写个人经历的,但是了解人物背后的动机和想法让我觉得更有意思。更何况,个人经历我也都写过了,详见关联文章。

*封面:画的手势。

花了不到25分钟写完。这件事我已经反复写很多次了,但是还是觉得不解气。有时候我真的会感叹一些人真是又蠢又坏,干坏事根本没有给自己擦屁股的能力,但是还是在干坏事。如果妳也对有些人很不爽,或者我的文章引起妳的共鸣的话,欢迎在下面留言和赞助!感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属于我的纹身

站在我的舞台上

台北心动记
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