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篇雜思出籠

Flora異想
·
·
IPFS
·

  日子總在無意間流失,如同抓不住的空氣般,一股空虛感自心底升起,又是一天過去了,這樣的感嘆帶著懊悔也帶著深深地來不及嘆息,彷彿不是我們在過日子而是日子在過我們。

日子消磨著的是我們的心腸,讓時光追著我們跑,到了五十多歲的年紀更有體悟。

五十多歲其實並不老,而我卻常常有這一類的感嘆,或許正是自己把日子過得不怎麼樣,心情才會有這麼大的浮動。

事實上究竟日子得過成什麼樣才算會過日子呢?

把每一天的時時刻刻都填滿?還是做了什麼好人好事?或者要達到什麼業績?難道就只是靜靜地望著天空發呆或只是坐在客廳追劇,這樣的生活不算過日子?

坐在床前默默地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是不是也有一種浪費時光的徒然感呢。

興許正是如此才會有這麼深沉的悵然若失吧。

有時候覺得對自己過於嚴苛,有時候又認為對自己太過鬆散,這樣的自己都感到矛盾不已,人的頭腦還真是一刻不得閒啊。

倘若人的頭腦停止思考也不是好事,會像是失智症般毫無頭緒而言,何況失智症根本不是頭腦不運轉,而是運轉的方向偏了,生病了,無法往正常的方向前進,會不會有一天的我也成了這副模樣呢?誰都不敢多想吧。

空泛的思考對這樣的人生沒有幫助,只能重新轉正自己的思考模式,別在這些沒有養分的位置上流連忘返,好好調轉自己的腳步,繼續向前邁進,或許比起在這裡胡思亂想要有效率多了。

對了,要為我的徵文活動再打打廣告(詳情請看這裡),期限只到9/10喔,雖然辦活動很辛苦,我這個主辦人也很弱,但還是由衷地希望能有更多文友參與,謝謝你們。

目前已經有38篇文章,比我想像地多很多,本以為可能只有小貓兩三隻,沒想到竟然超過20位,實在太謝謝大家的參與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需要獨處的友情

午後

又到了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