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上苹果手机,是为什么?

matter007
·
·
IPFS

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买到一部新的iPhone,你可能会说,因为我努力工作赚钱。

你也可以说,要感谢乔布斯创立了苹果公司,发明了智能手机。

或者,如果你是一个中国人,可能会说,幸亏邓小平的改革开放。

类似的,还可以找到很多所谓“原因”。

如果是金正恩,他会怎么说呢?

我想,他很可能说,相比于其他品牌,我更喜欢苹果手机。

对金正恩来说,买一部苹果手机,根本不需要考虑钱的问题,也不需要朝鲜版的“改革开放”,他只需要考虑市面上有哪些手机销售,他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限制他的只有物理规律。

因此,可以发现,一件事情之所以发生的归因,和阶级地位有关。

阶级地位越低,影响因素就越多;阶级地位越高,影响因素就越少。

换句话说,阶级地位越低,越容易被外界因素影响,越高则相反。

国家也相似。

对美国这样的国家来说,各类事件更应该归结于内因;对于其他国家,美国的影响不容忽视,甚至可能比他自己的意愿更为重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