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書 ▇ (3-5)在關係中被看見的時刻

林靈姝
·
·
IPFS
·
「我才不想跟別人分享妳哩。在我腦海裡就好了。貓又沒差。」
▇ 七日書 ▇ 這個系列是參與馬特市七日書自由寫,七天寫日記的共創計劃

第五天(7月5日)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我最喜歡我先生的就是他嘴巴蠻甜的。啊剛好我有耳朵嗜糖症。

也不是說很經常甜言蜜語,但他並不吝於示愛,我對他也是,所以我們夫妻不管與熟或不熟的朋友聚會,都很容易"被驚訝"的問,你們怎麼那麼像熱戀中的情侶。

我常常可以在他的眼中看見自己。

雖然也會吵架如轟天炸地,最最嚴重的一次就不客氣的甩出離婚兩字。但那次的嚴重衝突大概都讓我們嚇到了,竟然會氣到失去理智講出那種幾乎是不可挽回的氣話,但也讓我們更明白,其實一點都不想把彼此的關係拿來當做吵架的賭注,從那之後再也不這樣傷害對方了。


他也很少是直接誇我漂亮或是稱讚什麼優點,大部分的情況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展現情感支持,或者對在日常的提問中突然灑糖,舉兩個小例子:

例一:

之前換手機,充電線變成type C 圓頭型的,雖然原廠附了一條,但充電線這種東西就是需要兩三條隨身可用,我跟老公聊起要買線,答曰:「我有轉接頭啊,接上去就好了,家裡線很多不用買。」

我問:「可是你的給我,你就沒得用啦?」
老公:「這種東西一定要有備品,而且還要有備品的備品,我還有。」
我:「所以你什麼東西都有備品嗎?」
老公:「一定要的啊。」
我:「喔,那老婆你也有備品嗎?」
老公:「老婆不是必需品,就不會有備品啊。」

我:「………,老婆不是必需品?」(微不爽)

老公:「當然啊,老婆是奢侈品。如果擁有就要偷笑,好好珍惜了,哪會有什麼備品。」

(哇賽,這個救球是不是太高明了一點!)

例二: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常發貓文,家貓的各種姿態於他都有故事和想像,拍攝的那個專注摩門特厚,真是令我偶有妒羨...

有一次忍不住找碴。

「你為什麼都一直拍貓不拍我。」
「貓咪真的比我可愛嗎?」
「你不是說貓貓跟老婆不能比?」
「你的發文都只有貓沒有我!! 」

連四發直球砲等交代,單兵完全沒有迴避的意思,一雙深情眼神直直凝視過來:

「我才不想跟別人分享妳哩。在我腦海裡就好了。貓又沒差。」

Oh. Oh oh. Oh. Oh. Oh...

貓又沒差,貓又沒差,貓又沒差~


好了是否此刻無聲勝有聲~ 😆
溝通的技巧真的是無比重要呢~😆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心對話 ▇ 白露,不會有白走的路

▇ 心對話 ▇ 秋分,求之不得的失分

▇ 元宇宙 ▇ 完!全!震!驚!NotebookLM測試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