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心情

coco
·
·
IPFS
·
分享的心情其實就看個人如何看待,不要揣測他人的想法,把分享當成這是單純分享。覺得他人回應少或不回應,就少分享給他囉!心裡不要有疙瘩留著,能從經驗分享中得到益處的還真的是看個人造化。

我會固定在幾個平台及跟某些好友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畫畫練習、做菜經驗等,就算是自言自語或自我欣賞,認真的觀眾縱使不多,但記錄下當時對某件事的心情,讓我在往後重新看待時卻又有不一樣的心境,我覺得無形中得到抒發或慰藉,覺得一路以來分享紀錄很好。

最近又聯絡上一位退休的老朋友,現在看到老朋友不免寒暄熱絡,就算僅偶而搭上話也是以誠相對。我早退休了好幾年而這位同事剛退休一年,見到面時居然感慨人情冷暖,她說剛退休時還有在同事的群組中彼此聯絡關心,退休後沒事就到處走走學習拍照,把自己認為拍得不錯的作品跟大家分享,起初許多人都會有所回應,後來時間久了也就發現回應的就那幾個,有些人還常已讀不回甚至未讀訊息,感覺自己的內心有被傷害,也懷疑自己是否過度擾民,後來就單純把照片傳給有心欣賞的人。

同事自拍的作品
同事自拍的作品
同事自拍的作品

50歲後的人生,不管你想積極冒險,還是慵懶過活,只要竭盡全力,不拖累別人,為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負責,人生這一遭就沒白走。老年化的課題會接連不斷的出現需學習。

分享的心情其實就看個人如何看待,不要揣測他人的想法,把分享當成這是單純分享。覺得他人回應少或不回應,就少分享給他囉!心裡不要有疙瘩留著,能從經驗分享中得到益處的還真的是看個人造化。

我把分享圖文當成紀錄,對於別人評價的好壞就看的較開,如果分享又想賺取流量或額外的收入,壓力無形中會產生,對於現在的我並不適合。當然生活樂趣自己找,有更多人正面的關注,得到的成就感或樂趣當然也就越高,我很感謝留言的大家,鼓勵我繼續做這樣分享紀錄的方式,生活中做自己愛做的事真的很棒耶!

分享日本的插畫大師Kaoru Yamada(山田熏)的作品[月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oco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老爸成了孩子般

最想回到過去那一個時刻//小六的我

咖哩飯的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