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日常|15小時的陰天醒過來後

tiens
·
(修改过)
·
IPFS
·

也許是因為睡了一場大覺的關係,所以,所以雖然不曉得特別有精神是什麼概念,但總是一件事一件事的正在做著。

會不會是因為太計較成果所以每個過程才都開始的那麼不容易和沒勁?因為還沒開始就開始斤斤計較,斤斤計較後便沒了開始的時間,哪怕開始之後,也過了那個可以做下去的興頭了。會是因為如此嗎?

人生太多不能理解的東西。幸好在某些時刻會體認到一切早已兩清。兩清是好的,媽媽說沒有負債就是最好的人生。有些東西無法兩清,但沒必要的東西必須。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對無法理解的行為如此執著時才想到這是宇宙無形對我的守護!何嘗不是嗎!其實至此至終我都沒有為她感到可惜或者不捨,如果今天換作是其他人的話就不是了我想。物理上的靠得近和心理層面上的靠近終究天壤之別。

我不能明白為什麼要再再的打臉自己說過的話,然後無限循環。完全理解不了。但在了解是宇宙無形對我的守護之時,也想到了那是她的選擇。關係是互相的,如果甚至與她心理層面上靠得近的人都說了,她還是選擇如此,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本來就也沒用,就是因為有福才能這樣活著不是嗎?有福氣去學習人生的課題。

也許是在不值自己浪費的口水和時間心力吧?我並沒有想要壞結果,也其實什麼都不需要。我在這件事上學到的就是不要多管閒事,特別是沒那麼重要的人的閒事。那些看起來理性的、自我意識很強烈的、感覺一不做二不休的,更多時候是優柔寡斷的。

也許是因為認真對待了不那麼重要的人(儘管自己不承認),才覺得那當初講得那麼糟糕是說假的嗎?我在這件事上看見了名作人性的其他面向,我這隻井底之蛙因此又認識了其他的面孔,然後體認到只有覺得錯不在己,不會理性中立的面對雙方的癥結的,看上去會是多麽愚昧的模樣。

/

我也驚訝於自己看見錯字或者可以修改的地方沒有即刻修改這件事。難道今天是那個完美的一天嗎?完美的一天能有幾天呢?

只要像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iens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田心事|容量不夠大的冰箱,驅逐出境

|田秘密|最小範圍的彰顯和隱藏。

|田心事|哲學是科學和想像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