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天:夢

molia
·
(修改过)
·
IPFS
·
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不知從何寫起。好像跟每個家人的關係都一言難盡,沒有體會過沒有條件的安全的愛,但也沒有感受過全然的惡意和疏忽。似乎每個人都很努力了,但奈何還是個人,有自我的局限性,還有自己的爛攤子要收拾,愛自己都無能,哪有這麼多的愛給另一個人。

包括我自己。作為小孩,你沒有義務理解和解決大人的問題。N說。我知道,但我現在是個大人了。況且再去糾纏過去的問題,我不確定有沒有用。

有一段時間,我隔三岔五夢見至親死亡。一個接一個,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死去。充滿邏輯和鋪墊,就像真的一樣。有時候我在夢裡大哭,有時候我在夢裡解離。醒來後筋疲力盡,困,失去對事物的興趣,亦無法感知冷暖,等到緩過勁來,又開始惶惶終日。我真的好累啊。我只想死掉。死掉就不會做夢了。當時有這麼想過。後來覺得,要不試試看一個人好了,嘗試一種不依賴任何關係的狀態。就開始了長達數年的準備,一邊在演著所有關係裡的角色,一個合格的孩子、合格的閨蜜、合格的室友、合格的同事,一邊在心裡砍掉那些纏繞著的連結。我不需要這些人。我隨時可以走開。但我不確定這是否成立。因為從來也沒有實現過。我太懦弱了,我遲遲下不了決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