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

夏.
·
·
IPFS
·

好⋯好可怕!

我驚恐地看向我的後方!有怪物在追著我!它沒有一個具體的長相,像是一團黑霧,像發瘋了一般追著我。

就像是,它誕生的目的就是來殺了我的一樣。

只要它一靠近我,我就會渾身發抖,飆冷汗,心跳加速。甚至有幾次,會忍不住掉眼淚。它的存在,讓我恐慌,怕到睡不著,吃不下飯。

我不知道要逃到什麼時候,我只能一直向前逃跑。我很想甩掉他,但它窮追不捨。

我對著它大喊:「你能不能消失啊!」但我發自內心的吶喊像是掉進了一潭死水,沒有得到回應。

它還是追著我不放。

有好幾次,我跑得筋疲力盡,甚至心想,我要不被它殺掉好了,那就解脫了。

我開始逐漸放慢腳步,慢慢停下,眼裏逐漸沒有光了,它也逐漸逼近。別再奔跑了,它最終還是會找到我的,它還是會追到我的,倒不如早點放棄,還省點力氣。

我坐在在地上,閉上雙眼。我不知道前方還有沒有路讓我逃,不知道身後的它什麼時候會追到我。

或許!或許⋯⋯我就差一點點就逃出這裡了,就可以甩掉它了。但是,但是⋯⋯我累了。

只要它殺了我,我就可以休息了對嗎?只要它殺了我,我就可以解脫了對嗎?我希望答案是,對。

突然,很期待它追上我。

但這時,這時又有另一把聲音說:

「這樣死了會不會很痛,這樣死了會不會不好看,這樣死了會不會仍然被囚禁在這裡,這樣死了會不會再也嚐不到喜歡的檸檬茶?」

我的心開始動搖,那個聲音又響起來了,它說:

「就這樣死了,你還沒看到喜歡的漫畫完結,就這樣死了,那些討厭的人會不會幸災樂禍,就這樣死了,那些還在愛我的人會不會很傷心?就這樣死⋯⋯」

沒等它說完,我睜開眼,看著它,那隻怪物,又低頭看著它剛剛放到自己手上的紙。上面寫著,跳樓、跳海、上吊、割腕、割喉或者⋯⋯活著。

這隻怪物的名字是什麼呢?

我從小學就遇見它了,但是真正認識它,是在中二的時候。直到我去看了心理醫生,我才知道它的名字。

「夏,聽你的情況我們醫院這邊判斷你是社交焦慮症和輕微的抑鬱症。」

嗯,從小時候就是這樣了。我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很在意別人的批評,一句無心的評價,我可以被它困住很久,甚至很多年以後仍然會想起來,仍然會因此而恐懼和人相處。

我很容易擔心一些有的沒的,像是,我水瓶放這裡或許擋到別人、我找陌生人問路會顯得我很奇怪、我點餐時要是不小心說錯字了就很尷尬、走在路上絆倒腳會不會被人笑、說英文會不會被人笑話我的口音⋯⋯

所以,父母說我想太多也沒錯,但我控制不住。醫生說,這是因為我腦袋有些東西失衡了。

焦慮本身是一種正常情緒,平常人在危機過後就不會焦慮了,而焦慮症患者不一樣,但當危機過去,仍持續感到擔心,焦慮甚至嚴重到影響正常生活。


很難得,寫這篇文章是哭著寫完的。寫的時候一直感受到了恐懼的感覺,我很少這麼直接的面對我的情緒,其實蠻可怕的。我怕我發佈出去的文章沒人喜歡,怕我的文章不會被你們認同,怕我的文字沒辦法讓你們感受到我的情緒,怕我所做的一切被人否定,怕我到現在為止的人生都是沒有意義的。

不過,我也怕我再也喝不到檸檬茶了,所以安心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夏.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水文5

碎碎念
11 篇作品

水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