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五天

我们在演唱会前,一起吃汉堡

王萊姆
·
·
IPFS
情人节的最后晚餐。

“当时只道是寻常”。被用烂的这句话,竟最贴切。比如,我不知道那将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餐。

那年的情人节,好像是过完年没多久,初七初八的样子。我们下班后赶去梅奔集合,自然没空吃,好像排了一小会儿队才进去,里面营业的食物就是演唱会/体育比赛最常见的汉堡可乐。忘记哪一家,也可能根本没牌子,买好后在高脚凳用餐区域非常快速咽下,再飞速进场。

当下的“难以下咽”当然是食物吃起来有点噎的缘故,过油的炸鸡还是牛肉饼,夹在干得发硬的饼皮内,又有ddl在前,但我总记得应该有对视发笑的一幕。

梁静茹唱到哪首歌时说的呢,我只记得她讲,“亲亲身边的人”,我在转头时看到他的心不在焉,同样的,是事后回想意识到那中间包含了慌张与无措,那时候想的是“ok 收到 亲亲”。

在那之后的几天,我们分手,甚至在分手的一刻,我都没知晓真实原因,因为太过笃定不会是因为第三人而分开。我也会偶尔冒出如果我当时挽回一下呢、结局会不会有所改变。但我要的结局是什么呢,走入婚姻?好像不是。始终爱这个人,我能做到吗、我不知道。

后来我知晓了真相,缕清了时间线,还会想起这个人,只是从此没再听梁静茹的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