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客厅秒变KTV包厢

mrspointm
·
·
IPFS

音乐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可以说是最为深远的艺术形式,它不像绘画、陶艺等较为复杂且必须利用工具的艺术形式,最简单的音乐可以直接用喉舌呈现,“唱歌”就是最流行、最低成本的音乐形式~~

我记得从小到大每到一个新的环境,大家都会自我介绍,至少有一半的人在介绍自己爱好时都会说“我喜欢听歌/唱歌”,看来这样的爱好是大部分人拥有的,当然也包括我父母这一辈。

我们喜欢流行、现代民谣、说唱之类的歌曲,而父母则更喜欢在她们年轻时很流行的音乐,比如《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忘情水》等等,以前的家里客厅还有四层DVD,四个角落都是音响,当初设计那套房子的时候我爸就专门找人做了隔音,每逢周末就有阿姨叔叔们来唱歌跳舞,哈哈~~超级热闹的!

父母这周在我生活工作的城市玩几日,在这里他们并不熟悉,平日里喜欢的棋牌、跳舞、乒乓球等兴趣项目在这里也不方便参与。

就在前天吃晚饭时,我顺口提到家里有唱歌设备,这是之前点哥送我的生日礼物。一听这话,我爸妈好像是来了兴趣,问我怎么不早说,那股兴奋劲是难以遮掩的,哈哈。

当然这个设备我的确搞不懂,还得等点哥下班回家给麦克风与电视对码。这天晚饭后,点哥就开始了他的操作,连接好之后,用麦克风说话直接是从电视扬声器发出的声音,没想到这声音还挺大,相当于音响了。

一共有两个麦克风,Sheya拿一支,我妈拿一支,两个人都发挥出“麦霸”的风范。Sheya自然是不会唱那些年代悠远的经典歌曲,但也凑着热闹,我妈唱一句,她小声跟一句,而我妈就是真正的麦霸了,至少前半个小时她就没放过任何一首歌。

为此,我们还开通了一直没舍得开的全民K歌VIP,这一唱就从7点多唱到9点,我生怕邻居投诉我们扰民。

看来我爸妈是真喜欢唱歌,而且比我放得开,这嗨歌设备更应该送给他们带回家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