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青野映画旅拍 #2

mrspointm
·
·
IPFS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对于摄影师的刻板印象,这类旅拍店或影楼的摄影师都给我一种娘娘腔的感觉,摆起pose来比女人还要妖娆。经过一个小时的妆造后,摄影师拿着道具和他的拍摄工具就带着我们出发了。

室外拍摄场景是5选3,都是苗寨非常有代表性的打卡点,分别是芦苇场、古街、河景、屋顶和观景阳台,当地有些写真馆是不提供某些场景的,拍照需要给场地费,而这家却都包含在内,我们选了阳台、屋顶和河景。

跟着摄影师穿梭各种小巷子中,从街道穿到某一条小巷,再从小巷横穿来另外一条,慢慢走进一个较为偏僻的住宅区,周围相当破旧,慢慢地走到一段楼梯,再上几层台阶,来到一处吊脚楼的阳台处,据说这个阳台是店家自己搭起来的,除了对面的苗寨群作为背景外,毫无特色。整个环境带来的感觉就是破,旧,脏!

很快摄影师把闪光灯准备就绪,示意我们可以拍照了,先分别拍单人照,最后再来几张合影,我是那种一拍照就四肢僵硬,所有的造型都是摄影师教的,刚开始完全没进入状态,总觉得摆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矫揉造作...每拍完一组,摄影师都会让我们看一看是否需要调整的地方,我们实在是没有太多耐心随便看看有几张能看的就行,接着换下一个场景。

此时耐心值已经降为50%了,下一个场景的路真的不好走,只记得爬完楼梯,爬梯子,又累又喘到达屋顶,这下还得爬上房顶拍照(危险系数有点高),相比而言这里视野更加开阔,早知道后面的背景如此雷同就不选阳台了,换成古街也好啊~~btw屋顶的出片率更高。

等到拍河景的时候我们已经累到不行了,只想三下五除二随便拍拍就收尾吧,毕竟这衣服穿着太勒了,而桥上站着一排排全都是旅拍的小姐姐们,都成了这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了,哈哈!

等拍摄完已经是快5点了,回到写真馆迫不及待换回自己的衣服,等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就开始选片啦,好在我们都属于理性消费,绝对不多要一张精修,有几张就够啦,反正我是再也不想体验旅拍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