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奇妙的旅行之梦

mrspointm
·
·
IPFS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的内容使我睡醒后良久都在回味,我觉得这是很奇妙的体验,于是想记录下来。

我梦见与点哥一同去旅行,记得不清具体旅行地在哪里,但大概是国外某地,重要的是返程时我们搭乘飞机,然而奇怪的是我莫名其妙来到了马来西亚,而点哥却从容地回到国内,我们还约定好我在马来西亚多玩两天。(难道要上演梦境版消失的她...

梦有的时候是无厘头的,甚至不符合正常逻辑,但这不正是梦的美妙之处吗!

我马来西亚的机场后已是傍晚时分,突然意识到最需要的是找个地方住宿,如果现在不提前安顿好睡觉这件事,我也没心情在这里游玩。

但是没做任何攻略是真的很可怕,就连手机也变成一块废物,因为我没办法用它进行任何搜索,也无法与任何人取得联系,从这一点来说,还是蛮真实的。

我走在梦里的马来西亚小街道,这个区域不像想象中繁华的吉隆坡,更像是城郊,建筑与街道的风格与泰国非常相似。我来到一家便利店,它的主人是个中年女性,我上前与之交谈,当然使用的是英语,但我惊奇地听到她偶尔会穿插几个汉语词汇。

我表示我需要住宿,在哪里可以找到较好的酒店,她说这周边并没有高档酒店。巧的是,此时我遇见两名中国女生来这里买东西,此时我视她们为贵人,她们也的确帮助了我。

找到酒店后我又与这两个中国女生一同上街逛夜市,来到一处灯火通明的小吃街,这条街人气爆棚,店铺也多得一眼望不到尽头。

这个梦到此差不多就结束了,只不过有很多细节没有描述,我之所以感到奇妙,是因为它太真实,在梦里我甚至坚定地认为那就是马来西亚。

关于这个梦,我在想会不会是潜意识对自己强调:你应该出去旅行了。哈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