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拧拧巴巴的婚礼筹备

mrspointm
·
·
IPFS

我有个表弟将在今年10月举办婚礼,可如今已是7月份连各种婚礼必备的事物还未准备好,他妈为了这件大事可谓是费尽心思,然而一场非常常规的婚礼,却变得拧拧巴巴,也不知道表弟两口子想要怎么样~~

话说表弟一直是不太想举办婚礼的,就希望旅行结婚,然后低调地过日子。他的想法我可以理解,有的人喜欢隆重正式,有的人喜欢低调自然,这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这个选择与他妈,也就是我舅妈的意见相左甚远。

舅妈算是有点“儿奴”了,表弟二十好几的人,她依然关心关注着他各方面,衣食住行,事无巨细。而表弟并不受用,在他看来,父母管得太多太细,包括婚礼。

我们虽然是亲戚,但说到底结婚也是他们的家务事,我无权干涉。但舅妈前两天打电话给我,希望我以姐姐的身份“教育”一下表弟,原因是表弟竟然发朋友圈问“有没有特别特别便宜的摄影摄像化妆,不追求效果”。

舅妈看到儿子发这样的朋友圈,首先考虑的问题是人家女方及家人看到肯定不高兴。他们家并不差钱,不说大操大办,反而这么极端节约,容易让人上升到态度问题。

不仅是这条朋友圈,在此之前表弟还把原本舅妈订好的酒店婚宴直接否定了,非要重新选一家价格便宜的。

舅妈还是高估了我,我哪有资格教育表弟。

现在我的猜测是,表弟之所以这么做可能有两大原因,一是他内心深处就反感仪式,认为这就是纯粹浪费钱;二是非要跟他妈作对,夸张的说就是要把婚礼办得“捉襟见肘”。

显然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问题都出在表弟的原生家庭,或许是舅妈一直以来过度的关心关注让他喘不过气,或许是表弟被保护太好行事自我。

现在仅仅是开头,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只能说希望表弟和舅妈都能意识到自己的偏执,不然影响的可不止母子之间的关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