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预缴学费这件事儿

mrspointm
·
·
IPFS

临近期末,无论是幼儿园的孩子还是老师,都沉浸在即将放假的兴奋情绪里,而我也十分期待暑假来临可以带Sheya到处游玩,时间更加宽裕,可以去的地方也更多更远~~

在放假之前,老师受学校安排发出了“预缴”的通知。

这所私立学校每年的费用在3万元左右,每次缴学费我都觉得“肉痛”,但无论是硬件环境、地理位置还是综合品质,都没有足够的理由转学,也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

现在的私立幼儿园都在玩这一套,所谓预缴学费,也所谓保留学位,在我们这些家长看来真是无语。学校根本不存在学位紧俏的状况,保留学位就没什么意义了,几乎每学期都有临时转到班里的孩子。

真正的目的肯定是提前确保你家孩子能继续就读本园,而预缴的费用则是“订金”。

除此之外,还会出一个优惠方案,全额缴纳或大部分缴纳下学期学费则优惠几百元,这听起来就像是纯粹的商业促销活动了。幼儿园想要提前收那么多资金,自然也是为了便于内部资金周转。

后来我在网络查询一番,有的说法是预收学费不合法,有的说一定范围也是允许的,显然这方面是没有明确规定的,又或许不同地区对此有不同的规定。

像我们这种客户粘性十足的家庭,自然选择提前预缴,过一个多月总之也是要缴纳,现在缴纳至少能优惠一个月生活费580块,只是心里总觉得不舒畅,明知道人家玩的是商业路数,但也只能跟着这路数走。

仔细想想,Sheya整个幼儿园三年时间,差不多要支出近10万元的学费、生活费等费用。假如小区周边有相对优质的公立幼儿园,我也不太想花高出几倍的价格选择私立,不得不说这教育资源配置太不足了。私立一大把,公里屈指可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