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回憶

李炜
·
·
IPFS
·
第七天( 6 月 9 日)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寫在前面:寫到這裡才發現,原來我的第一篇就寫錯題目了,哈哈😂,但零零落落的跟著,昨天的也遲繳了,這樣應該是沒有成功參加到了⋯殘念,但就這樣吧! 謝謝大家陪我走過這七天 🙏

在日本吃到的強棒麵
某次亂煮,煮出了家鄉味
大麵羹與韭菜湯

跟大家分享家鄉味吧⋯

有一個場景,就是麵攤,我可能不止一次提到過這個家鄉味了,也是每次回老家必定去的第一個點,總是會要求朋友先載我去吃完一碗再回家

之前有一篇提到這是小時候的回憶,但長大之後,吃的是回憶,但我也發現,我也在品嚐一份歷史⋯

關於鹼麵的歷史

大麵羹是「鹼麵」,原來跟拉麵或是油麵相同,所以我才在一次無意間,用油麵煮出了家鄉味,鹼麵主要是因為加入食用鹼,麵條會因此變黃,也會有股濃濃的鹼味。

通常查到的說法是增強麵的彈性,讓麵條澱粉較不易逸散、糊爛。所以日本拉麵Q彈,但大麵羹明明就入口軟嚅,是一款根本不用咀嚼就可以完食的麵體啊

網路上資訊:傳說大麵羹是早期物資缺乏的年代,因為貧窮,所以在麵條中加入大量鹼粉,讓麵條煮熟後膨脹,更容易餵飽肚子!

我沒有經歷過物質缺乏但我經歷了心理匱乏(硬是要拉上關係),我每次都吃三碗才滿足啊⋯

總之,我後來發現我愛的不是Q彈或軟嚅,而是韭菜+鹼粉那股味啊!!!

這次在福岡吃的牛腸鍋,就是這個組合的極致,堆積如山的韭菜,吃到飽的強棒麵(油麵),真是難以忘懷⋯

牛肥腸鍋

如果大家有去到我的家鄉台中,別忘了試試看,這個走過農業貧困時代的味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時候的債

牙套日記
1 篇作品

今天終究會成為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