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游个泳……

阿酷
·
·
IPFS

女友最近半年多一直在做硕士毕业的答辩事宜。原本我们在周一晚上,她要去间导师。之后我们回去学校的健身房游泳,然后便在学校的食堂吃饭。

很多时候我们在周一能赶上学校做的中国饭菜。虽然不是什么惊奇的厨艺,不过还是能碰到好吃的食物。

刚刚过去的这一学期,见导师的日子改为周二。而周二食堂的饭菜则是墨西哥餐。

理论上讲墨西哥餐很好吃;而是美国这片食谱仅仅比英国好一点的地方对墨西哥饭菜也是情有独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食堂中的墨西哥餐好像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一样,总是很差劲。

我们游泳之后,则不得不去吃学校的周二墨西哥饭。如果游泳之后不饿的话,我们则会赶紧回家做饭,或者干脆多花点钱去校外的饭店。

这周,因为本学期的课程已经结束,女友和导师决定将讨论完论文提案的时间改成周一。本来周一不上班的我也跟着改变去学校游泳。

不过,在下午快五点中的时候,天上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起雨来。不想放弃每周游泳的机会,我们在我的办公室等待老天的恩赐。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小时之后,瓢泼的大雨变得淅淅沥沥;基本上走在外面的路上身上的衣服都不怎么湿了。

于是乎,我们决定赶去健身房。

当我们换好泳衣之后,看到天天来游泳池游泳的电子工程系系主任穿着衬衣、西裤从游泳池走出来。他说学校怕一会可能会打雷,游泳池关了。

哇特!我们都换了衣服了,来这么一出?系主任的印度口音很重,我们怕我们听错了,还是跑进游泳池问了一下那里的学生工。答案还是一样的……

没办法,看来今天注定游不了泳。

那就去吃饭吧?我们合计着。因为是周一,女友想去食堂。我当时就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学期已经结束了,哪里还有学生工做饭?

于是,我在收拾游泳的装备的同时,让她查查食堂的运营时间。

果不其然,食堂不开门!

那就还是去校外吃吧。女友选了校门口的一家名叫Hachienda的餐厅。虽然这里是工程院职工午餐的首选之一,但是我们俩一起只去过一次。上次去女友吃我碗里的食物的时候觉得很好吃,所以她还想再去一次。

女友有令、莫敢不从。我们便开车离开学校。

坐在餐厅中,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咱们不想吃学校食堂的墨西哥餐,但是现在出学校,咱们还是来了一家墨西哥餐。没问题吧?”

估计当时选择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反正这里比学校食堂做的好多了。

在我们点餐之后,一名侍者端着一个大盘子来到我们身后那桌。

端着的一大桌子上面拜访着香菜、西红柿、牛油果、洋葱、柠檬。原来这里还有当面调职Salsa的服务啊?我们都不知道。

这让我想起来北京烤鸭,或者美国中餐的木须肉。再有就是那个电视上经常竖线的往胳膊上扔烟的那个“牛排大师”……那个人就算了。买的牛排贼贵不说,还得吃他胳膊上的汗毛……

侍者制作Salsa的短暂时间,我们问了一大堆问题。身后那桌的客人也没有啥意见,就是静静听着我们问侍者做Salsa的过程。

等我们的饭菜上来之后,我们也就不打扰侍者的工作了。开吃我们的晚餐。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了一眼窗外,阳光无比明媚,别说打雷了,一点下雨的影子都没有了。

我晕!也不知道游泳池还关不关。女友看着外面的天气有些生气,一大口玉米片站牛油果酱狠狠地吃了下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