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

阿酷
·
·
IPFS

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了夏天。在科罗拉多州这种地方,几乎没有春秋季。前几天我开始折腾自家的院子的时候,还有些凉;而今天居住在小区中的人都已经穿着短袖短裤出来活动了。

去年的这时,我们这里连续下了三个月的大暴雨。由于是沙漠气候,大部分的建筑都没有太多的防涝设计。一瞬间,小区里面各种房屋漏水的抱怨。我家也不幸成为其中一个。经过漫长的交涉,当初建房的公司在我们八年的保修截至前几个月把房子修好了。

Well,起码他们是这么说的。我不会拆墙,看不到里面的建构。相信请来的第三方来检查的公司吧。

2023年的大雨虽然早晨了很多的伤害,但是却让今年的绿地格外的茁壮。估计也和冬天是频繁的降雪有关。如果因为气候变迁造成的全球性气候变化,而我们这里的变化是多雨多雪的话,我到是可以接受。只要冬天是我还铲得动的雪就行。

记得小时候,非常喜欢玩儿雪。住在北方的好处就是每天春节都能在雪地里面放炮;直到政府不让放为止。不过在我的记忆里,好像从来没有过彻底不让放的时候。也许是出国太早了吧,再或者是出国太小了,没啥印象了。

总之,那时候玩得可开心了。

而现在,岁数大了,自己照顾自己的家。则越来越痛恨下雪。雪地车难开不说,各扫门前雪这种只负责自己家的事情,也很麻烦。尤其是大雪超过一英尺以上的时候。绝对超过健身的强度。唯一的好处就是工作单位这几年越来越愿意雪天休假了。白拿工资不上班还是蛮舒服的。

言归正传。

看着绿油油的草地,心情还是会变得开心不少。

都说绿色是一种令人感到稳重和舒适的色彩,具有镇静神经、降低眼压、解除眼疲劳、改善肌肉运动能力等作用,自然的绿色还对晕厥、疲劳、恶心与消极情绪有一定的舒缓作用。感觉还真的是。弄得我在带着狗出来走动之后,又一个人带着手机跑出来,这照那照。可怜的狗子,站在大门内,紧紧地盯着我,生怕我躲着她在外面吃好吃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