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之一:五二零

阿酷
·
(修改过)
·
IPFS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知道了520这个情人节。本来以为是个外国的节日,就想420一样,结果发现是中文的梗,而且还是一首歌繁衍出来的。这就有点像美国五月四号的节了。注意这里说的不是五四青年节;而是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星球大战节。也是个谐音梗。

多一个情人节没有关系,反正那么多呢,再加一个也挺好。话说,感情好,天天都是情人节。

今天又是一个星期一,在家不上班的日子。早早地我准备好了排骨、香肠,煎的豆腐。女友最近不喜欢出去吃饭,那么就在家里庆祝。虽然在这边没这节日,餐厅里面不会人多;但是在家里自己做的饭菜礼轻但是情义重。

不过,四点钟的时候女友达赖电话,说中午吃多了,晚上不想吃饭了。要吃蛋糕。

我默默地把正在化冻的食材又都放回了冰箱中……

蛋糕也没有问题。学校门口有一个她非常喜欢的糕点店。

这家糕点店叫做Boonzaaijer's Dutch Bakery。是一家荷兰裔创办的买卖。现在店里面还有没有荷兰人的后代已经不清楚了;不过店里店外还都是荷兰的象征。

想到荷兰就想到风车与郁金香。墙上的壁画充分地告诉我们这家店的历史。感觉就差堂吉诃德……

不对!堂吉诃德是西班牙人。不是所有风车都和他有关。估计老外在看中国的历史和文学的时候,也会唐宋元明清地分不清楚吧?

其实我原来在某年的区块链上介绍过这家糕点店。不过那时候我重点点的是这里各种蛋糕。记得那次写到这里是我们城市唯一能买到拿破仑的地方。

这次我又准备买一个大个的。

结果商店的职员和我说卖完了。如果想买的话请提前打电话预订。

好吧,这么抢手吗,需要提前预订了?别说整个蛋糕了,就连零卖的一角一角的都没有。

谁叫我没早想到这个问题呢。那就挑一个其他的吧。女友电话里面说想要奶油多的。

那个Bostom Cream Pie看上去还不错。奶油多,而且还有一层卡仕达酱。说到这里不禁要吐槽一下。蛋黄酱不就完了吗?非要音译再起个名字。

让我想起来早先看到过的一本翻译外文文稿的书。里面提到著名思想家孟菲斯。弄了我好久才整明白到底说的是谁。Mencius,不就是孟子吗?怎么出国转内销成了外国人的名字……

大蛋糕上面巧克力有点多。再买两个小的纯奶油的。上面的照片里面有价格。真心说在现在这个物价走势中,很便宜了。比大老远跑到丹佛去的韩国面包店TOUS les JOURS的好吃,而且没那么贵。

有时候真搞不懂日韩的食品为什么要价那么高?去过本地的人应该知道,除非是绝等高级的店铺,真的没那么讲究。但是到了欧美国家,摇身一变成为法餐的档次了。

趁着女友还没有下班,赶紧回家。我没和她说来这里买蛋糕。让她进门的时候有个惊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