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 Day3

totoromate
·
·
IPFS
如果写我们家的家庭关系,那我一定是其中的粘合剂。

近期心情有点闷闷的,感觉文字都显得有些刺耳。刚刚在想我们家的家庭关系,映现的是我的母亲扯着嗓门骂父亲懒散邋遢以及不停地叨叨命运不公生活苦涩。其实这个画面在很多家庭多少很常见,而心情快乐的时候,我把它称作曹家小院的日常。母亲虽然一边骂父亲,我本能作为其中的粘合剂,她也总能被我说服最后说是哦是哦,你爸爸好歹憨憨脾气好。而我也很自然地成为了那个分摊家务的一份子,因为实在不想听见太多争吵,最终就是有点像,闯祸的父亲,悲愤的母亲,修修补补的我。

为什么我说这种画面在中国农村很常见,父亲作为家里的老大他在外打拼,老婆打一份他们口中所谓的‘小工’,也顺应地觉得家里所有家务活儿都应该老婆做。从不会想着去分担,虽然我也见过不少开始很民主家务分摊的家庭,往往这种都是非常让人艳羡,非常和谐的家庭。

我们家就是偏典型的华东小镇的父权制,永远为家务分摊抗争的母亲。自始至终我都十分赞同母亲的抗争,且作为受害者之一及粘合剂,我永远为这段抗争的最终胜利鼓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otoromate外貿經理 英語專業 與人打交道 有兩隻貓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3 那個最完美夏天

七日書#2 入編以後

七日書#1 報恩的貓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