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三十而麗

山姆的小說世界
·
·
IPFS
·
夢的三十,美麗的三十,將被張振聲先生的爸爸紀錄著,紀錄在正先生的軟體裡,紀錄在駭客們的眼裡,並在怒罵、不屑及無用的同情中被駭客們遺忘在浩瀚的黑空銀河中。

2030年,一個無與倫比的科技被正先生發明了。此產品原版名稱叫「你??正先生有看到」,而經過無遠弗屆的盜版後,一堆模仿產品也應聲而出,有「你XX正先生有駭到」,「你!!正先生有HIGH到」,更有許多不雅名稱流傳於地下河流。這種黑底白字,加上控制碼,另配有頂級外掛「正先生看正妹」影像瀏覽簿的超強科技,一上市就銷售一空,正先生也不亦樂乎,他說:「我能看到別人所看不到的,別人只能看表面,我卻能看到許多深層的,發人省思的。而我竟然能靠這個賺大錢啊。哈!哈!」

        你今天有被正先生HIGH到嗎?林志鈴小姐說:「我的職業就是要被別人HIGH的。」林志鈴小姐一生平碌庸庸,無所作為,但就是生得一個好身材。今年31歲的林志鈴小姐,喜歡可愛的東西,好比在她12歲生日時,她爸媽送她的十二吋維尼熊,至今還放在她的床邊。這也說明她是個戀家而且內向的人。具有高EQ的林志鈴小姐,並沒有高IQ,在她21歲時,走進多倫多機場準備踏上回家之翼,但方向感極差的她有如眩入愛麗絲夢境,這讓她在當天本國時間早上11點5分夜宿楓葉椅子上,並在當天本國時間早上10點23分時躲在白色的洗手間啜泣。她的人生哲理支持她走過龐大的駭客壓力,她說:「我能,你不能。」

        你今天有被正先生HIGH到嗎?連盛文先生說:「對不起,你要先問我爸。」連盛文先生一生平庸碌碌,無所作為,但就被生得一個好老爸。今年35歲的連盛文先生,喜歡打籃球,命中率約半年進球場一次,最近迷上了棒球,每次當他的偶像上場比賽,他必定會在跟朋友哈啦前尋找比賽結果。這也說明他是個受歡迎而且歡迎別人的人。有著丈二金剛高的連盛文先生,時常讓人摸不著頭緒,在他10歲的時候,同學們興高采烈地打陀螺,他卻在玩最新型的掌上型遊戲機。在他24歲時,別人正開著坦克車衝鋒陷陣,他卻開著基架跑車帶別人的女朋友去買生日禮物。而最近正當別人門當戶對時,他卻跟他家搭電梯下36樓,出大門右轉走97步,右轉45步,左轉,斑馬線30步,右轉73步,爭香牛肉麵店,的女服務生成為筆友。他的人生哲理支持他走過龐大的家族壓力,他對爭香牛肉麵的女服務生說:「對駭客,我的心是我爸的。對你,我的心是我的。」

        你今天有被正先生HIGH到嗎?王聞華先生說:「ㄟ,好像都是我去駭別人ㄟ。」王聞華先生一生平平庸庸,無所作為,但就生得一雙好眼睛。今年38歲的王聞華先生,喜歡看電影,但他不喜歡看電影,他喜歡回頭看著看電影的人的呆滯臉神。33歲出了他的成名作「脂肪女孩」,這本作品也一直高居於駭客類書籍第一名。他最討厭一位作家,那位作家就是跟王聞華先生同歲的吳若全這個人,因為就市場行銷的角度來看,吳若全這個人會分掉王文華先生的消費市場,而且不會造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但是王聞華先生喜歡另一個同類型作家吳淡茹小姐,因為就像是愛上了烏龜,所以一除與零就會等於無限大。對於如何在駭別人跟被駭間作平衡,王聞華先生說:「有天小雲問我說,下午有個企劃書要給我看,問我什麼時候有空,我說,3點15分吧。我突然意識到,我開始用15分鐘作計劃了,就好像巧克力蛋糕切8份已經不夠了,因為現在有17個人要吃了。」

        你今天有被正先生HIGH到嗎?張振聲先生無法說。張振聲先生一生將會平平白白,無所作為,但就被生得一個好家庭。未來五年將要三十歲的張振聲先生,喜歡打籃球,從14歲開始每天放學打個2小時也意猶未盡,他的運球技術不是很好,最多只能胯下運球,而且常常卡到。他的笑容不常顯現,最多只在投進三分球後,而且常常投不進。張振聲先生在19歲時,投入人生中最夢幻的一計兩分球,從此沒人叫得起他。23歲時他作到了第4507號夢,夢到他心愛的湖人隊竟跌破大家的眼鏡輸給活塞隊。24歲時,第5100號夢,他被女朋友敲著肩膀,女友叫他不要這麼小氣。31歲,第33480號夢,他又在煩惱了,煩惱著哪間幼稚園有雙語教學而且又便宜的,這是他第85997號的煩惱了。32、33、34、35、36、7、8、9。夢的三十,美麗的三十,將被張振聲先生的爸爸紀錄著,紀錄在正先生的軟體裡,紀錄在駭客們的眼裡,並在怒罵、不屑及無用的同情中被駭客們遺忘在浩瀚的黑空銀河中。

        正先生你今天有被HIGH到嗎?南宮博士,你來說。

—後記: 2005年完成。2024年潤飾文字並加上MyEdit生成AI圖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