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七日書#3 找回真實的自己 Day2

JK talk
·
·
IPFS
·
後來,我發現那個被淚水洗淨的才是真實的自己,妻子幫助我從那個「假裝的自己」中解脫。那個為改善家庭環境而掙扎的男人才是我一直都不認識的自己。

與妻子是在大學夜間部時期認識的。我們結婚之後我常常說是因為我長得帥,妻子才被我吸引過來。妻子卻說她其實是看我可憐,捨不得我一個人過辛苦的日子。哈哈!不論如何,我都有如此大的幸運才能遇見她。

與妻子的交往也並非一直都很順利,我們還是有過許爭吵的過程,也遇過極大的難關,甚至還一度分手,但我們卻無法放下彼此。

那時,「心動」那部電影正在上映,每每看到金城武在陽台上拍著天空的照片時,我就忍不住流下眼淚。因為當時我們正因為彼此間有道以為跨不過的難關而分手,但我每天都好想念她。每次聽到林曉培唱出這首歌,不論我在哪裡,就算是在開車的途中,也會一個人放聲大哭。

好巧不巧,當時第四台正一直重覆播放吳奇隆與楊采妮的「梁祝」,看到他們相愛卻無法相守,我也哭,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面亂哭一通。

原以為自己是一個已經失去眼淚的人。過去艱苦的生活經驗,讓我逼著自己堅強不能哭。與妻子交往時,我卻常常說不出心裡的感受,讓她覺得我將她隔絕在外,我們因此有許多的爭吵、不理解。

還好,我們最終突破了重重的難關,終於走到一起了。還記得我當時的求婚是與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合作,主持人分別打電話給我與妻子,讓我順利地在空中向妻子求婚成功(真的滿老派的)。

為了妻子,我流下我此生最多的淚水,卻也從每一次痛徹心肺的過程中,我漸漸的放下那個「假裝的自己」。

後來,我發現那個被淚水洗淨的才是真實的自己,妻子幫助我從那個「假裝的自己」中解脫。那個為改善家庭環境而掙扎的男人才是我一直都不認識的自己。

「還好我們有在一起」這是我看完日劇「First love」之後對妻子說的話。

還好我的眼淚沒有白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七日書#3 父親的身教帶我走過生命轉折點Day3

分享~生命是主觀的體驗

JK七日書#3 讓我感受到這世界的善意 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