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612-14】擁抱情緒,造就生命

可苦·可樂
·
·
IPFS
·
周五晚上看了期待已久的〈inside out 2〉,被劇情深深提醒:我們的生命皆由不同情緒和經歷組成,故不用刻意避開負面經歷,情緒來到擁抱它就好了。

原來周三、四阿姐放假,我就度了兩天「蜜月」,一來不用看她的嘴臉,二來是被上司掉到另一房間工作,仍然忙碌,但心情相對輕鬆。周五她一回來,彷彿不願對著我似的,我也不想和不敢接觸她,專心工作就是了。

周五晚上看了期待已久的〈inside out 2〉。我首次見識這邊的戲院質素,價錢比家鄉的便宜,但質素高很多!座位不僅像按摩椅,非常舒適,且每座位都有小桌子,供大家在外面購買食物進場開餐,且走道極闊,完全不會踢到前面的座椅,更不會妨礙出入。超讚!

今天是這部電影的首映,我看晚上6時的場次,幾乎全場爆滿,且多數是年輕人和一家大小。但整場戲的內容較深,偏向成人,沒有太多笑點(雖是動畫,內容卻非賣笑),連小朋友也很專心看,沒有像在家鄉看電影時遇到常常吵鬧的小朋友。

被劇情深深提醒:我們的生命皆由不同情緒和經歷組成,故不用刻意避開負面經歷;焦慮也是成長的必經階段。無論遇到喜事或是悲事,我們只需要擁抱它們就好了,因為這全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人沒有完美,人生皆是。只要承認自己的軟弱,並彼此以愛接納,就能衝破每個人生關口。

近年我面對的負面情緒和經歷越來越多,特別是移居異鄉這幾個月,情感上還未完全適應,又要面對許多衝擊,覺得很難承受,甚至求天父挪走這些情緒。但其實這是我人生成長的必經階段,無法逃避,也彷彿是天父刻意安排,藉此助我成長。現在明白到,我只需要承認和接納它,並放在主前,求主以愛擁抱我和這些經歷,在愛中逐步經歷醫治和釋放,相信終有一天,這些經驗會成為我人生美好的一課,下次遇到同類經驗時,也知道如何更合宜地面對。

散場後步出商場,看到美麗的黃昏。晚上8時還未天黑實在太好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