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3.4-緣分是有期限的

閱球人Moonreader
·
·
IPFS
·
終於有一題是讓我想的沒那麼久的,話不多說,就開始了。

當年有過一段考生的歲月,還記得是考研,一開始沒有想過會有讀書會,有人可以一起交流、教學相長,關係不錯,後來還一起去玩,有一種原來這就是讀書會的感覺嗎?


後來其他人都順利考上了,只有我沒有,因為這特質與過度自信,所以對於之後的聚會就不太想參加,因為我心裡總覺得我跟他們已經不是同一類人了,我是圈外人(事實上當然是X,但那時就是這樣想),變得比被動還被動,因為在待業,不太好找出來,有一種曾經很好的感覺,但可能是因為大家也都在各地,比較難聚在一起。


之後在開始工作之後,突然想說這樣不行,我還是想要搶救一下我們的友誼,但殊不知中間已經有了無法調和的矛盾(有人分手),那時我還不知道,還一直在問大家時間,好像很想做些什麼,格外主動,詢問每個人,然後就遇到了雷(其中一位)…。

因為怎麼都聯絡不上對方,就打電話給對方,也沒接。(這是我覺得最失策的部分)。


然後…對方傳了錄音過來,大意是:「我不理你就是不想參加的意思啊,你還打那邊多次電話過來是怎樣?我們有那麼熟嗎?」語氣十分的激動,聽到才發現我在做什麼啊…

只好不停的傳道歉訊息、語音,但已經太遲了。


這些都只是自我滿足吧了,作出這樣超過界線的事也不知道在做什麼,你真的有那麼重視這些人的關係嗎?

後來我才知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一個期限、界限在,有些關係就是這樣,會自然消失,你想用力留下只是吃力不討好,會留下的就是會留下,可以感傷但不用過度,說來簡單卻不易做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閱球人Moonreader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3.7-反差,小但大

七日書S3.6-逃避,關係主動。

七日書S3.5-(偽)月薪嬌夫的一點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