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理我,對我也是一種騷擾

睡不著騎士
·
·
IPFS
·

一位綁著馬尾的輕熟女,在跑步機旁做簡單的舒展運動,身上是淺藍色單肩露背運動內衣加同色系的瑜珈褲,全身上下該凸的地方凸,該翹的地方翹,很是養眼。

照片為韓國網紅mermaidviviv,與本文無關喔~(圖片來源:mermaidviviv IG)

一位中年男人在女人前後左右不停徘徊,就像台人體360度監視器,完成精密掃描後,他靠到女人身旁,「你身材這麼好,還有需要來健身房嗎?」男人掛著笑容問。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那笑容讓我覺得不太舒服!但反正人家也不是對我笑,感想也就沒噴出口。


女人沒有回答,只是用友善的微笑回應。


男人繼續說:「你都這個時間來嗎?我好像沒看過你。」


女人依舊沒有出聲,只是再送出一個友善的微笑。


如果像我一樣欠缺毅力,這時應該就會知難而退吧!但眼前男人的戰鬥意志顯然比我強大許多。


「下次一起跑吧!我可以教你正確的跑步姿勢,比較省力也比較好看。」男人說。


你根本沒看見人家跑,又知道人家姿勢不正確、不好看了!我忍不住翻了第一個白眼,在心裡。


女人還是那個友善的微笑,但這次多了「搖頭」這個附帶動作。


「跟你說,我跟這裡櫃台很熟,你去問他們,他們都知道我跑步專門的,我們先加個LINE,我丟一些資料給你,下次一起來,我再教你。」男人秉持打死不退的英勇精神。


我忍不住翻了第二個白眼,相當懷疑,男人這種爛招真的有得手過嗎?說實話,男人長得不糟,身形保養得也還不錯,但談吐跟搭訕風格實在很不對我胃口。


但反正人家也不是跟我搭訕,感想當然還是沒噴出口。


女人偏好的口味可能跟我相去不遠,甚至比我更清淡些,她連話都懶得跟男人說,只是繼續送出那友善的微笑和搖頭。


看到這裡,我開始懷疑女人會不會是啞巴,友善又委婉的啞巴。


「幹嘛都不說話?你穿這麼辣,不就是想要人家搭訕你?我也不錯呀,不考慮一下嗎?」男人拋出第三個問句。


我在心中再翻第三個白眼,必須說,能講出「你穿這麼辣,不就是想要人家搭訕你?」這種舊時代的失言,已經不是白目可以形容了!


女人沒有白眼,她比我有修養得多,只是迅速套上外套,減少男人雙眼可見的肌膚比例,然後友善的微笑和搖頭。


「真的不給虧喔!你會後悔喔,以後如果你來跟我要LINE,我不會給你喔!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男人將手機推到女人身前。


女人一把搶過手機,狠狠砸到男人臉上!當然不可能,我在心裡幻想那樣的畫面,如果女人做了,我應該會用盡吃奶的力氣替她鼓掌。


耐心畢竟有用完的一天,女人此時總算開口了:「我覺得你有點騷擾到我,對我造成困擾了,我是來運動的,請你不要再跟我說話,謝謝。」


女人不是啞巴,雖然言詞直接,但刻意壓低音量,臉上也還是掛著溫和的微笑,在我看來,這是不失禮貌的拒絕。


但男人的回應讓我驚嚇萬分,不是因為他有什麼過激的行為,而是那過人的言詞造詣,用才高九斗都還不足以形容!


「我覺得你一直不理我也有點騷擾到我,對我造成困擾了,我是來搭訕你的,請你跟我說話,謝謝!」男人臉不紅、氣不喘,滿臉自信地說。


用句是多麼工整的複製!用詞是多麼完美的置換!我在心中讚嘆,然後…然後就去找工作人員過來處理了。


有時候聽路人講話真的很有趣,替我的世界增添了好多精彩。


接受女人簡單的致謝時,我衷心祈禱她以後可以遇到更有質感一點的搭訕。


更多有趣及色色的故事,歡迎到睡不著騎士的方格子閱讀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